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关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03 信息时报

  7月5日,作为中小企业板块第三梯队的3家公司同时上市,这3只新股分别是002011盾安环境、002012凯恩股份、002013中航精机。

  盾安环境

  发行价为11.42元,流通股本2800万股,公司主营中央空调主机及空气处理末端设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力量和技术储备力,是我国户用中央空调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

  盾安环境2001~2003年主业收入增长显著,2002、2003年同比分别增长44.84%、36.38%,呈较快增长。公司近3年的资产负债率呈下降趋势,比率仍略显偏高,从结构上看,80%左右为流动负债,而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较高,因此风险相对不大。公司发行摊簿后的每股收益为0.363元,有一定成长性,而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空间较大,值得长期留意,预计其上市首日股价可达14~15.5元之间,14.3元以下短线关注。

  凯恩股份

  发行价格为7.03元,流通股本3000万股,主要从事电子材料、纸及纸制品的制造、加工、销售,造纸原料、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的销售,是世界第二大规模电解纸生产企业,也是国内能够系列化生产电解电容器纸的唯一厂家。

  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迅速,2001-200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7.46%、27.58%和16.28%;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5.36%、32.51%和15.33%。不过,公司近几年产品毛利率呈下降趋势,而各项费用呈上升趋势,存在主营业务利润增长率放缓的风险。发行摊簿后的每股收益为0.35元,预计该股上市首日股价的波动区间在9.2~11元之间。

  中航精机

  发行价为6.12元,流通股本2000万股,主要生产销售汽车座椅调角器、文座椅导轨和座椅升降机构,目前已与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汽车3大集团下属主机厂建立了稳定的配套关系。不过,产品过于单一和公司客户集中将给公司业绩带来容易波动的风险。摊簿后每股收益0.246元,业绩一般,行业的未来发展存在不少变数,因此该股的操作思路以短线为主。预计其上市首日的股价将达8-9元之间,建议观望。百灵信杨志强(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