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交所昨日11:39在其网站上就某些媒体刊登的消息作出紧急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0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苏广华)昨日开市后,中小企业板个股经略微上冲后突然出现集体跳水走势,新和成等股票从原来的升1.35%转眼间就变成了大跌9.42%,原因是市场上正在流传着某些媒体刊登的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副所长孔翔关于“中小企业板块的发行上市标准有望在近日内降低,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制定”的不利消息。

  经记者多方打听、寻找消息的真相,原来,一些媒体言之凿凿地刊登报道称:“深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副所长孔翔昨天在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上透露,中小企业板的发行上市标准有望在近日内降低,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制定。”

  报道进一步写道,“据介绍,中小企业板最初秉承的‘两个不变’的原则,即现行法律法规不变、发行上市标准不变,将逐步过渡到‘两个都变’。这意味着中小企业板上市标准有望脱离目前的主板标准。孔翔表示,最初把符合主板市场发行上市条件的企业中规模较小的企业集中到中小企业板,形成将来创业板市场的初始资源,在条件成熟之后适当降低发行上市的标准,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上市,并为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管和制度创新留下空间,以便在条件成熟时进行整体剥离,成为独立的创业板市场。孔翔谈到,虽然目前中小企业板是主板市场的组成部分,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小企业板只是暂时依附主板,其设立的真正目的就是为分步推进建设创业板市场。这也是中小企业板在设立之初即实行了运行独立、监察独立、代码独立、指数独立的原因。”按此消息,未来市场的扩容压力将相当巨大,难怪市场闻之色变了。

  受此不利消息困扰,深沪大盘也未能承接周四的强劲反弹势头进一步走高,反而走出反复盘跌的态势,沪指最多时曾下跌了0.85%,市场人气一度十分涣散。但在中午收市前,两市股指又被戏剧性的迅速拉高到上日收市时的位置,有些令人莫明其妙。

  依照历史经验,记者预感到这肯定又是某些消息在作怪,于是又展开追寻行动。果不出所料,在深交所网站上,记者赫然看到“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有关中小板报道做出澄清”的大标题,这显然是深交所对市场传言的不利影响所作的紧急行动,时间是11:39。这个澄清全文如下:

  “今天,有关媒体刊登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副所长孔翔关于‘中小企业板块的发行上市标准有望在近日内降低,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制定’的评论,该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特此予以澄清。深圳证券交易所二○○四年七月二日。”

  可惜的是,午市开盘后,深沪大盘并没受此鼓舞进一步走高,而是表现出反复振荡;中小企业板的个股也没有从所受的打击中缓过气来,收复失地,而仅仅是表现出没有进一步下跌,一直横盘调整而已,到收市时,多数个股的跌幅都在4.15%~7.79%之间。(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