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片《时差七小时》精彩片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21 深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日,我市首届青少年影视表演艺术大赛开始启动。这次大赛发动的契机是“相约电影《时差七小时》”。电影《时差七小时》是根据我市本土作家妞妞的畅销书《长翅膀的绵羊》改编的“青春成长”电影,总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影片已经进入后期阶段,将于10月在全国公映。为了更好让准备参加本次影视表演艺术大赛的选手了解详细电影剧情,我们特刊发相关资料如下。

  编剧:妞妞

  妞妞,全名李倩妮。1988年,随父母由广州来到深圳,就读于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1990年,成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首届学生。1995年,赴英国留学,在FelstedSchool攻读大学预科。1997年,赴美国丹佛大学攻读国际金融专业本科学位。2001年,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02年,妞妞完成了一个16岁女孩留学英国的故事《长翅膀的绵羊》。作为我国第一部反映中学生海外留学生活的长篇纪实作品,该书经海天出版社出版后,先后再版8次,发行量达15万册,并先后荣获2002年度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第十六届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一等奖、第八届优秀青年读物奖二等奖、第二届中国女性文学奖、2003年度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2003年度深圳青年文学奖等诸多奖项,最近,该书又荣获了第14届广东省新人新作奖。

  去年,妞妞又将自己的畅销书《长翅膀的绵羊》改编成电影剧本《时差七小时》,并担任影片女主角。“触电”后的妞妞从此对电影产生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热爱,目前,她已主动放弃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学业,转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攻读电影专业。

  片段故事一

  时间:现在时———新年夜地点:英国某中学家政课室内人物:Jen———女,16岁,中国内地人,赴英

  留学刚一年。DJ———男,中国香港人,Jen的男友、同学。TOM———男,美国人,Jen的同学。EINSTEIN(爱因斯坦)———男,英国人,Jen的同学Orintheous——男,黑人,Jen的同学Rie———英国长大的中国女孩,Jen的同学校长———男,中年老外保姆———女,中年老外

  中国学生若干名

  故事:

  要过新年啦,这是Jen在英国过的第一个新年。为了慰劳自己的肚子,也为了向外国同学介绍中国的饮食文化,Jen和DJ商量后,决定把大家召集起来,自己动手,做一顿地道的中国新年饭。做饭的地点就选定在学校家政课室。买完菜回来,大家偷偷溜进课室,课室里,好一片热闹的景象。DJ在切菜,自己号称“天才小厨师”,准备今天晚上大显身手。他不停地使唤TOM拿各种各样的调味料。JEN和RIE在包饺子。爱因斯坦(EINSTEIN)和一个黑人同学Orintheous刚刚学了几句中国新年歌。其他中国同学们有的在打蛋,有的在布置房间,有的在摆桌子……大家为新年饭忙得不可开交。

  Jen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一个整齐地排列起来,而Rie前面的那一盘却乱糟糟地不成样子。Rie拿起一个包得很难看的饺子,给Jen看,看到Rie的作品,Jen笑得肚子痛。Jen突然想到按照中国的传统,应该包个钱在里面。Rie递给Jen一个硬币,Jen小心翼翼地把它包在饺子里面。突然,背后传来一阵响亮的声音。大家不由自主地围过去,原来是DJ要做橱艺表演了。DJ像耍武术似的耍弄着锅子和油瓶,然后把油瓶一倒,但是什么也没有,DJ看了看油瓶,原来盖子没拧开。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大家正沉醉在菜香里,没想到却把保姆和校长引来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浓浓的烟,知道闯祸了。恭喜发财!没想到校长竟然说了一句中文!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掉下来,如释重负,兴奋地回应着校长。

  保姆和校长走后,大家开吃饺子,TOM突然觉得嘴巴里好像咬到什么东西,吐出来一看:天!竟然是幸运钱币!他忍不住在站在一旁的Jen的脸上亲了一下。Jen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不知如何是好,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正在炒菜的DJ。DJ正好看到了这一幕,脸上的表情很难看,扭头就走了。Jen茫然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

  参考表演对话和情景设计:

  课室里,好一片热闹的景象。DJ在切菜,不停地使唤TOM拿各种各样的调味料。JEN和RIE在包饺子。爱因斯坦(EINSTEIN)和一个黑人同学Orintheous刚刚学了几句中国新年歌。其他中国同学们有的在打蛋,有的在布置房间,有的在摆桌子……大家为新年饭忙得不可开交。

  EINSTEIN/ORINTHEOUS:“恭喜恭喜恭喜你,恭喜恭喜恭喜你”他们两个反反复复地唱着歌,满屋子地跑。

  Jen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一个整齐地排列起来,而Rie前面的那一盘却乱糟糟的不成样子。Rie拿起一个包得很难看的饺子,给Jen看。RIE:哎,你觉得包得怎么样,好看吧?Jen笑得肚子痛。

  JEN:这是什么呀?你知道吗,中国有个传统啊,我们应该包个钱在里面。

  RIE:哦,我这有……

  Rie递给Jen一个硬币。Jen小心翼翼地把它包在饺子里面。

  突然,背后传来一阵响亮的声音。大家不由自主地围过去。

  DJ:今天,你们非常幸运,因为有我———天才小厨师在,你们准备好了没有?大家起哄。

  DJ:准备好了吗?大家:快点。DJ:什么?大家:快点啦。

  (DJ像耍武术似的耍弄着锅子和油瓶。然后把油瓶一倒,但是什么也没有。DJ看了看油瓶,原来盖子没拧开。他不好意思地笑笑。)

  DJ:哈哈哈,不好意思啊。

  (DJ拧开盖子,把油倒进锅里,发出“滋”的声响,浓烟随即掩盖了整个锅面,让大家吃了一惊。)

  大家:(嘻嘻哈哈)会不会啊?太夸张了吧?

  什么味道啊?(突然,门口传来严厉的声音)

  糟啦!是保姆大人!(保姆和校长走了进来)

  保姆大人:Whattheheckareyouguysdoing?EINTEIN:Su-gar!(文明地说“shit”的意思)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浓浓的烟,知道闯祸了。)

  保姆大人:Youwantthewholeschoolonfireorsomething?Oh,headmaster?(校长带着严肃的神情,很不满地环视着四周,大家大气都不敢出,只能默默地祈祷校长大发慈悲。校长走到DJ面前,看着他举着铲子,一副投降的样子。然后揭开锅盖,看看锅里的菜,闻了闻,终于说了一句:)

  校长:Ibelievedyousavedsomeformetaste.恭喜发财!(他竟然说了一句中文!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掉下来,如释重负,兴奋地回应着校长。)

  大家:恭喜发财,利是到来!哎呀,吓死我了。太好了。

  (校长和保姆大人走出门口。)

  (大家坐在长桌上面,等着开餐。Jen和Rie从后面端出来两盘饺子。)

  JENRIE:饺子来了,饺子来了!Dumplings!Dumplings!Becareful.They'rereallyhot!TrywhatDJmade.(所有人的筷子都伸进同一盘,饺子一下子就被扫空了。TOM突然觉得嘴巴里好像咬到什么东西,吐出来一看:天!竟然是幸运钱币!)

  TOM:(兴奋得大叫)I'vegotit!Igottheluckyone!!!!(他忍不住在站在一旁的Jen的脸上亲了一下。Jen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不知如何是好,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正在炒菜的DJ。DJ正好看到了这一幕,脸上的表情很难看,扭头就走了。)(Jen茫然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

  片段故事二

  时间:现在时———日间地点:英国某中学艺术课室内人物:Jen———女,16岁,中国内地人

  TOM———男,美国人,Jen的同学DJ———男,中国香港人,Jen的同学JOANNA———女,英国人,Jen的同学EINSTEIN——男,外国人,Jen的同学WEIBKE———男,德国人,Jen的同学班级同学若干名

  一名教师

  故事梗概:

  Tom作为学校橄榄球队队长,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人当橄榄球队的经理。说是经理,听起来好听,可谁都知道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基本上和学校清洁工差不多。这场戏发生在上艺术课之前,Tom企图用自己的魅力电班上的同学们,希望能有人毛遂自荐当经理。大家围成一个圈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除了Jen,全班同学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嘻嘻哈哈。DJ趴在桌上睡觉。Tom走过DJ的身边,双手拍在他的肩膀上。DJ被惊醒,睡眼惺忪。Tom心想:既然是好朋友就放过他吧。Tom继续绕着大家走,走到Sandy的身边。突然,有人恶作剧地往爱因斯坦那里丢了一块橡皮,正好打到他的脑袋。爱因斯坦的叫声引起Tom的注意,而爱因斯坦却丝毫没有干的意思,Tom走到Weibke身边,双手拍在她的肩膀上,可Weibke故意带着浓厚的德国口音,装着不会说英语的样子。此时,Jen走了进来,准备坐在Weibke旁边空出来的座位上。Tom看到Jen,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计策,于是Jen中招了……

  参考对话和情景设计:

  (Tom突然闯了进来。)

  TOM:Hey!Classmates,friends,howarewedoingtoday?IjusttalkedtoMr.Thomson,andguesswhat?We'llelectanewteammanager!JOANATHAN:IthoughtThomsonwasthemanager.TOM:He'sthecoach,andweneedateammanager.JOANNA:What'sateammanager?TOM:Teammanagerisaveryrespectfultitle,whocanhelpmeandthecoachtomanagetheteambetter.Weneedsomeonewho'sAWAKE———(Tom走过DJ的身边,双手拍在他的肩膀上。DJ被惊醒,睡眼惺忪。Tom心想:既然是好朋友就放过他吧。)

  TOM:做个好梦。(Tom继续绕着大家走,走到Sandy的身边。)

  TOM:Andbeautiful,smart,beingabletorun…..JOANNA:Youcancountmeout.TOM:Youwereneverin!(突然,有人恶作剧地往爱因斯坦那里丢了一块橡皮,正好打到他的脑袋。)

  EINSTEIN:Aiyo!(他的叫声引起Tom的注意。)TOM:Einstein?!Howaboutyou?EINSTEIN:Sorryoldchap.Ican'tquitetaketheresponsibility.(说完,Einstein继续唱他们的rapsong。)TOM:center,suchgreatresponsibilities,don'tbeupsetaboutit.(Tom走到Weibke身边,双手拍在她的肩膀上。)

  TOM:Weibke,howaboutyou!Beingournewrugbyteammanager!(Weibke故意带着浓厚的德国口音,装着不会说英语的样子。)

  WEIBKE:Idon'tthinkmyEnglishisquitegood,Brian.TOM:It'sTHOMAS.WEIBKE:Mybad,sorry.(此时,Jen走了进来,准备坐在Weibke旁边空出来的座位上。Tom看到Jen,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计策。)

  TOM:Jen,JEN!JEN!!!You'vebeenselectedasournewrugbyteammanager!center?!!!center?,everybody??JEN:Me?EVERYONE:Yeah!Yeah!(然后,他就带头鼓起掌来,大家也跟着他起哄。Jen觉得受宠若惊,不敢相信自己得到大家的信任。)

  TOM:Fromtoday,you'llberesponsibleformanagingtherugbyteam.Beproudofyourself.Wetrustyou.(MissAngel走了进来。)MISSANGEL:CongratulationsJen.Ibelieveyou'lldoitwell.Now,classbegins.(Jen和Tom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片段故事三

  时间:现在时———日间地点:英国某中学女生宿舍,Jen的房间内人物:Jen———女,16岁,中国内地人,赴英留学刚到

  DJ———男,中国香港人,Jen的同学

  Rie———英国长大的中国女孩,Jen的同学

  JOANNA(乔安娜)———少女,英国人,Jen的同学故事:

  Jen到学校的第一天。Jen来到自己的新房间,好奇地打量着她室友的布置摆设。突然,门被撞开了,RIE闯了进来。她是在英国长大的中国女孩,带着满不在乎的表情。校服的领带被拉得歪歪斜斜,一副坏女孩的模样。只是,她的眼睛里藏着某种令人心疼的东西。Jen以为她是她的室友,忙着自我介绍。没等Jen介绍完毕,RIE却对Jen显得很了解,RIE从口袋里拿出烟和打火机,熟练地开始点烟,并示意Jen要不要来一根,Jen摇头。RIE告诉Jen她不是室友,室友叫乔安娜,很难缠的。门外似乎有什么动静,Rie马上跑到房间的另一边,打开窗户逃走了。Jen室友乔安娜出现了,之后便是一阵气吞山河的表白和教训之音。Jen正一头雾水,有人敲门,DJ探头进来了,Jen如释重负,觉得DJ出现得太及时了……

  参考对话和情景设计:

  Jen到学校的第一天。

  Jen来到自己的新房间,好奇地打量着她室友的布置摆设。突然,门被撞开了,RIE闯了进来。她是在英国长大的中国女孩,带着满不在乎的表情。校服的领带被拉得歪歪斜斜,一副坏女孩的模样。只是,她的眼睛里藏着某种令人心疼的东西。Jen以为她是她的室友,忙着自我介绍。

  JEN:Hi,mynameis……RIE:Jen.JEN:你怎么知道?RIE:(上下打量)中国来的?看得出来。(随即,她从口袋里拿出烟和打火机,熟练地开始点烟,并示意Jen要不要来一根,Jen摇头。)

  JEN:你也是?RIE:他们是。JEN:他们?RIE:我妈我爸啦。JEN:那你不就也……

  RIE:可不可以别提他们?我心情好的时候,总有人提起他们。(停顿)你不要站着,放松点好不好?

  JEN:你的普通话说得那么好啊?RIE:真的吗?可是我不认字。JEN:没关系,我们一起住,我教你认字。

  RIE:我不住在这儿。住这的人叫Joanna,以后够你受的。

  (门外似乎有什么动静,好像有声音。Rie马上跑到房间的另一边,打开窗户逃走了。)

  JOANNA:Haveyoubeensmoking?Youarenotallowedsmoke.JEN:No,Ididnot.Joanna不相信。

  片段故事四

  时间:现在时———日间地点:英国某中学校园内人物:Jen———女,16岁,中国人,赴英留学刚到

  DJ———男,17岁,香港人,Jen的男友、同学

  EINSTEIN———少年,英国人,Jen的同学

  学生若干名穿插

  故事:

  Jen第一天到学校。DJ意外地结识了Jen,DJ决定带Jen参观校园。校园里一派生机。其实DJ并不是个称职的导游,介绍得有点干巴巴。但两个人的聊天却很有情趣。正听着介绍,学校里最八卦最搞笑的同学爱因斯坦走了过来,爱因斯坦递过他的名片,Jen接过名片的时候,爱因斯坦不肯放手,硬是把Jen的手拿起来,吻了一下,让Jen觉得好尴尬,突然,他的头被一颗飞速而来的橄榄球击中……

  参考对话和情景设计:

  DJ:这个楼是18世纪建的。JEN:哇,200多岁。够老的了。

  DJ:然后这个是……走廊。那是楼梯。这个是———

  JEN&DJ(同时):钟!JEN:你说点儿有意思的好不好啊?DJ:这个是中国钟。JEN:真的?DJ:嗯。JEN:一定是圆明园抢来的。DJ:什么?JEN:哈,不懂吧?你是哪里来的?

  DJ:香港啊。是不是我的普通话说得非常好啊?

  JEN:见过会夸自己的,没见过像你这么会夸自己的。

  DJ:什么?JEN:哈哈,又不懂了吧。

  DJ:我告诉你,这里上课没有铃声,所以你好自为之。否则天天……嗨(和其他经过的同学打招呼)。

  JEN:你好多朋友哦。

  DJ(继续):否则天天在校长室里写功课够你受的。教英文的老师超级无聊,我们上课可以睡觉。数学课很简单,什么老师都难不倒我。不过艺术课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我之前也没上过。不过教艺术的老师应该也没什么好期待的。

  (路过网球场。)JEN:你们学校打网球的人多吗?

  DJ:都有。不过我们学校最有名最厉害的是我们的橄榄球。

  JEN:你打吗?DJ:我是这个(做弹钢琴的手势)。JEN:弹琴啊?DJ:都买过保险的。

  JEN:(把相机给DJ)那就用你买过保险的手帮我照张相。

  DJ:你不要那么土好不好。这里很多朋友会笑我们。你不怕我怕。走。

  (爱因斯坦,学校里最八卦最搞笑的人,走了过来。)

  EINSTEIN:Lades,howarewe,nowIknowwhatyou'rethinking:Einstein,you'vedoneitagain.Astereo.Butnotanystereo.WEIBKE:Inthepast5years,you'vebeentryingtosellusthisrubbish.Canyouthinkofanythingmoreinteresting?EINSTEIN:Listen.Itdidn'texist5yearsago.Idiot.Hi,DJ.DJ:Hi,mayIintroduce,mygoodmate,Einstein.EINSTEIN:Hello,andyouare,mydear?看见可爱的MM眼睛发亮。JEN:Jennifer.EINSTEIN:AnydetailsDJcannotexplain,pleasecallme.Ianmorethanhappytofillinalltheblanks.(爱因斯坦递过他的名片。)

  EINSTEIN:Here,holdthisaminute.Callme,anytime,anywhere.Mymobilephoneisneverswitchedoff.(Jen接过名片的时候,爱因斯坦不肯放手,硬是把Jen的手拿起来,吻了一下,让Jen觉得好尴尬。)

  (突然,他的头被一颗飞速而来的橄榄球击中。)

  EINSTEIN:Ihaterugby.(说完,就晕过去了。)DJ:Now,thatisrugbyball.(DJ和Jen笑。)(杰辑)

  作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