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勇者总动员》从争议中走向智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周静

  由“欢乐传媒”投巨资鼎力制作的《勇者总动员》近日从争议中主动“变脸”。这档曾因以“幸运大餐”、“人畜大战”等花样来“考验”竞赛者、但引起了众多观看者“反胃”节目(见本报26日B2版《电视真人秀“寻宝”入歧途》)的宣传人员,近日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勇者总动员》将走向成熟化、素质化,走向智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自2000年央视从CBS引进《生存者》与中国观众见面以来,迄今至少有《生存大挑战》、《重走长征路》、《峡谷生存营》、《走入香格里拉》等本土制作的真人秀节目陆续亮相荧屏。前段时间在网上颇受争议的“《勇者总动员》是不够刺激还是太恶心”的话题引起了传媒和制作单位的关注,节目的争议性和新颖性使得这一舶来电视节目形态进入了专业人士的研究视野。

  上海大学社会系教授顾骏表示:“我们正进入一个体验经济时代,而‘真人秀’正是这一形态的反映,不过它是以一种错位体验的形式出现的。观众在平凡的工作之余体验规则制造出来的惊险刺激,是一种情绪宣泄方式。”也有学者认为,“真人秀”也应有文化和道德的底线。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林少雄认为,它不能如西方类似节目一样以性和隐私来取悦观众。每个国家每个地域都有独特的文化背景和心理情状,“真人秀”应该在认同这个背景的基础上娱乐。如果脱离这些背景或者有意挑战文化底线去“秀”,将很难被接受。

  而节目制作方的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被讨论得最激烈的“吃大餐”的环节从现在起不再出现在《勇者总动员》中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智慧型、素质型的比赛项目。(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