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吸血伯爵”跳起芭蕾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拿大温伯尼皇家芭蕾舞团将于今明两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作两场义演。作为加拿大最顶尖的芭蕾舞团,温伯尼皇家芭蕾舞团此次的访华巡演是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所作的筹资义演。

  温伯尼皇家芭蕾舞团为中国观众带来的演出剧目是《吸血迷情》。《吸血迷情》(Dracular)原是爱尔兰作家布拉姆·斯托克(BramStoker)的一部小说,曾被数次改编成电影,为我们所熟悉的如《吸血僵尸之惊情四百年》。芭蕾舞剧《吸血迷情》是温伯尼芭蕾舞团的原创作品,而且是为来自中国的芭蕾艺术大师张卫强先生“量身定做”的告别演出。

  主演吸血伯爵德库拉的张卫强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1984年进入中央芭蕾舞团,凭借其出色的舞蹈才华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在许多世界知名的芭蕾舞团担任过客座演员。这位在芭蕾舞台上跳了26年的芭蕾王子说,他的舞台艺术起点在中国,终点也要在中国,希冀用最完美的方式告别舞台。他认为《吸血迷情》几乎达到完美:舞蹈设计由被誉为加拿大舞蹈设计天才的马克·高登担纲;音乐根据古斯塔夫·马勒的作品编曲;被加拿大《环球邮报》描述为“富有戏剧性的大胆而完美的人”大卫·莫里森提供灯光设计;此外,舞台设计、服装、音效等等都是一流的,这是一出既有古典芭蕾风格又复合了很多现代元素的芭蕾舞剧。

  张卫强说,与电影里表现吸血伯爵德库拉的惊吓与恐怖效果不同,芭蕾将更多地以优雅、唯美来体现男性的性感、爱和力量。

  (秦钰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卫强要出演“吸血伯爵

  摄影:魏辉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