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时一年 “中国文化年”在法国圆满结束 (2004-07-03 16:50:1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6:5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巴黎7月2日电(记者杨国强 梁贵和吴黎明)历时一年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在法国圆满结束。当地时间7月2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法国总理拉法兰共同出席了在巴黎凡尔赛宫举行的“中国文化年”闭幕招待会并致辞。

  “中国文化年”是2003年7月在法国巴黎拉开序幕的。一年来,中国在法国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教育、科技、体育、旅游等众多领域,受到了法国公众的热烈欢迎和法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在中法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座理解和友谊的桥梁。从今年10月起,“法国文化年”活动将在中国举办。

  李长春在致辞中说,我非常高兴受胡锦涛主席委托前来出席“中国文化年”闭幕活动。中法互办文化年,有利于中华文明和法兰西文明的相互交流和借鉴,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利于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中国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与法方一道不断充实和拓展两国关系的内涵,政治上加强互信,经济上加强合作,文化上加强交流,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并惠及全世界。他对法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中国文化年”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法国文化年”在中国取得圆满成功。

  拉法兰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文化年”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文化年”不但使众多的法国人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向法国人民展示了中国人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为法中之间加强相互理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法中两国应继续加强双边关系,共同构筑持久的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

  招待会开始前,李长春与拉法兰亲切会见并就发展中法关系,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中国文化部长孙家正主持了文化年闭幕招待会。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文化和通信部长德瓦布尔等也参加了会见和招待会。

  在巴黎期间,李长春还会见了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级代表艾涅尔,看望了中国驻法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他还视察了中国文化中心,并与旅法华人文化界代表座谈,勉励他们当好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

  李长春是7月1日结束对希腊的正式友好访问抵达巴黎的。他抵达时,法国外交部官员、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等到机场迎接。(完)(来源:新华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