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美术盛装检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9:07 北京晚报

  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联合承办的“时代风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北京美术作品展”,7月5日至10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这是新世纪以来对北京举办的大型主题性美术作品的首次大检阅。

  北京美协、北京画院在筹备“时代风采”作品展中,多次召开专题策划会,向在京的各大美术专业机构分配创作任务,邀请当代有成就、有影响的画家参与创作。据北京美术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协会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介绍:此次共征集到包括中央在京单位的艺术家作品照片约2000张,其中国画近800张,油画近700张,版画120张,雕塑150张,水彩粉画120张,壁画40张,综合类150张。经艺委会专家认真投票评选,最终评出代表北京地区艺术水平的作品324件,其中国画80件、油画70件、版画42件、雕塑40件、水彩粉画20件、综合类58件,这些作品将于8月送往十届全国美展七个展区参加角逐,为北京争光。

  这次“时代风采”展出的100余件作品大多是评选中按得票所选拔的作品以及为本次专题展特邀创作的作品中选出的和全国美展北京地区评委的创作中选出的作品。据介绍:这次展览作品的特点是种类齐全且尺幅大,现代审美意识明显加强,浓缩了当代北京地区美术创作的整体面貌,反映了北京美术家最新的学术成就和探索成果。《时代风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北京美术作品集》也将在展览期间与观众读者见面。

  彭利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