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演唱会三原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9:07 北京晚报

  很中国很摩登很神话

  7月1日,蔡琴来到北京宣布她将于8月6日晚19时30分再度亮相,在首都体育馆举办“银色月光下———蔡琴2004北京演唱会”。

  新专辑要唱主角一般内地观众看到的演唱会,大多都属于“典藏版”,即歌手演唱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都是自己最被认可、传唱度最高的经典歌曲。而此次蔡琴首体演唱会在“形式上”采用的却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新唱片版”,就是为了新唱片的宣传而相应举行的演唱会。对此蔡琴也表示:“来参加首体演唱会的观众将是第一批听到我新唱片内容的人,在这之前连媒体都听不到我的完整唱片。所以我的演唱会就是一张看得到的唱片。”而之所以说是“形式上”的国际化,是因为蔡琴这第42张、名为《银色月光下》的专辑是以翻唱中国经典民歌为内容的。这意味着观众即使不是蔡琴的歌迷,对演唱会曲目也会相当熟悉。为什么选取民歌作为题材?蔡琴认为,中国传统民歌已经流传了很久,但在版本上、效果上和传唱度上,还没有一个人可以作为民歌的代言人。而她就是冲着这个“代言人”去的。

  演唱会有新创意不管怎么样,对于歌手来说,一年内在北京举办两场个人演唱会还是极其罕见的。对此,蔡琴表示:“当时在接受这次首体演唱会邀请的时候我自己也有疑问。不过在我们确定这不是上次工体的‘续集’,而是一个‘新作’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蔡琴说,首体演唱会不是简单的重复,在风格和制作上与上次工体演唱会都有新的变化。“我不怕相隔7个月就再开演唱会,重点是我们拿什么内容上台。这次我们的曲目除了两三首很老的流行歌曲外,全部都是中国民歌。”蔡琴说这次首体演唱会她有三个原则:“很中国、很摩登、很神话。光凭这三点,我有信心唱好首体演唱会。”

  发布会上很自信也许是对于首体的“民歌演唱会”寄予了很大期望,也许是对挑战“一年内在北京开两场演唱会”的兴奋,在发布会上,蔡琴的状态让人感觉很自信,甚至有些亢奋。现场的人经常会听到蔡琴说着说着就“哈哈哈”大笑起来。在谈到首体演唱会时,蔡琴说:“演唱会在国际上正时兴‘巨星’加‘剧场’的组合。就是演唱会舞台带些剧场氛围,让现场更具戏剧感。这样一设置,再加上我这个‘巨星’,首体演唱会一定会很好看。”在说到首体与上次工体演唱会的对比时,蔡琴表示:“上次看了工体演唱会的朋友在向朋友推荐我蔡琴的时候,会觉得很有面子。而这次看完首体演唱会,我会让你们有面子到底!”蔡琴面带微笑回答说:“我就要通过这次首体演唱会和这张专辑,把民歌做成咱们中国人的世界名片。”就在发布会当天,截至当晚21点,该演唱会的票房就突破了30万大关。其中180元的低价票已全部售罄,其他280、380、580,1000元价位的也接到了大量订单。演唱会首日票房相当火爆。

  刘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