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流一世 晚景凄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04 重庆商报

  马龙·白兰度是名天才演员,在他演艺事业的巅峰时期,他不但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影星,还以他英俊的外表俘虏了无数女人的心,成为全球女影迷心中的大众情人。但在生活中,他是臭名昭著的女性杀手,曾经与数十名女星有染,甚至还是个双性恋者。而他的脾气也很臭,非常难以让人亲近,也许正是这些缘故,让他在成功的戏剧人生外,拥有了三次失败的婚姻以及一个肥胖、负债累累凄惨的晚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演艺:气吞万里如虎

  马龙·白兰度成名很早,20岁时就在百老汇的戏剧舞台上展露出过人的才华。1947年,他在《欲望号街车》中扮演了一个外形冷酷无情的男主人公。一位影评专家说:“在白兰度之前,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演员能够在电影中演出这样一个充满了野性但却仍然有其可爱之处的角色。”

  整个50年代,白兰度都是美国电影界的宠儿,在整个演艺生涯期间,他曾经8次获得奥斯卡大奖提名,其中帮助他夺得第二个奥斯卡影帝称号的《教父》一片不仅是他东山再起之作,而且也是他最巅峰时期的代表作。

  白兰度被誉为美国电影界最伟大的男演员,也是艺术生命最常青的一位。他的风格还被众多美国男演员所效仿,从罗伯特·德尼罗到肖恩·潘,他们的表演风格当中都有白兰度的影子。

  爱情:春色满园关不住

  《欲望号街车》中的白兰度野性而具有攻击性,而生活中的他却是大众情人。连玛丽莲·梦露都是他的情人之一,风流倜傥的他甚至还是个双性恋者,他自己也供认不讳,“为什么我们就一定要爱异性呢?”

  白兰度的情感生活如同一部精彩的好莱坞戏剧,而他的婚姻生活也与常人不同。他曾经有过三次婚姻:首任妻子印度女星安娜·卡士非,两人结婚后两年分手;二任妻子墨西哥女星莫蒂塔,两人奉子成婚,两年后又告离异;三任妻子演员泰丽塔。三次婚姻为他留下了7个孩子。此外,白兰度红粉满天下,这样算下来,他的孩子共有11个。其中白兰度和前女佣人瑞兹引发的同居官司非常出名,最终,白兰度付给瑞兹高达1亿美元的补偿金,可谓损失惨重。

  晚年:凄凄惨惨戚戚

  马龙·白兰度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是居住在洛杉矶西区的破旧平房里的,他所处的环境实在无法让人联想到他1972年时扮演残忍的黑手党教父时的风光生涯。白兰度病逝的前几年就一直身患糖尿病,体重直逼190公斤。这几年除了去医院,马龙·白兰度就在小平房里过着隐居生活,大多时间在床上靠着机器维持呼吸。因糖尿病导致的各种并发症诸如高血压、动脉血栓和由此引起的心脏病却是一样都不少。据报道说,白兰度在病逝前已经非常憔悴,眼睛也难睁开。

  除了健康情况恶化,他还有1090万美元的欠款,只能依靠演员协会提供的养老金生活。他生前虽然有大帮子女,但却无法享受天伦之乐,他的子女们几乎都没与他往来。他的儿子克里斯蒂安暴力成性,先是殴打兄妹,而后枪杀了妹妹薜安的恋人而入狱。当时薜安正怀着身孕,后来又吸毒上瘾,生下孩子后自杀身亡。白兰度为了救儿子一命用尽了所有的积蓄来打官司,落得晚年凄凉。就连去医院也没人陪着,孤单单一直到去世。记者汪阳(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