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奇教父一生如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4 每日新报

  《巴黎最后的探戈》

  《欲望号街车》

  星光大道上的玫瑰花寄托了影迷的哀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当地时间 7月1日晚,享年80岁的马龙·白兰度在美国去世。这位极富传奇色彩的美国影坛巨擘,常常因为自己独特的个性和不少让人跌破眼镜的行为而成为娱乐头条。从《欲望号街车》和《码头风云》中的英俊不羁,到《教父》和《巴黎最后的探戈》中的阴郁稳健,他的电影生涯随着他的言行一起左右着大众的视线。

  风流成性的坏脾气

  身为好莱坞的老牌巨星,马龙·白兰度一点也不顾及自己的绅士形象。生活中的他不仅脾气火爆,经常发火,还极度自恋地对于别人对他“有个性”、“英俊”的赞美照单全收。在电影片场,已经成为大牌的白兰度不仅会对身边的演员颐指气使,甚至对比他小的导演也横加指责,颇有些不可一世的样子。

  对于自己的私生活,白兰度也从来没有想过节制,风流成性的他大约有30多个子女,而这其中的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就是大名鼎鼎的马龙·白兰度。其中,涅槃乐队的主唱科特·柯本的遗孀柯尼·洛芙就是白兰度的亲孙女,而柯尼·洛芙本人在得知这个消息时,就像她妈妈知道这个消息时一样震惊。

  由于儿女众多,白兰度经常要为子女的事情大伤脑筋:他的儿子克里琴斯·白兰度曾经被老牌影星罗伯特·布莱克指控是杀害他妻子的谋杀犯并嫁祸于人。他的大儿子克里斯汀在1990年开枪射杀了妹妹的男友,为了帮助儿子脱罪,他不得不向银行借贷,不再住豪宅,但最后克里斯汀还是被判罪入狱。

  白兰度和中国的渊源

  虽然看起来这个严肃暴躁的“教父”和中国的关系不大,但实际上早在1961年,他就和远赴好莱坞发展的中国女明星卢燕在电影《独眼龙》中有过合作。卢燕小白兰度3岁,虽然这部43年前的电影并没有太大的知名度,但卢燕却成了至今为止惟一和马龙·白兰度合作过的中国演员。

  另外,戛纳影帝葛优和马龙·白兰度的合作也是擦肩而过。1998年夏天,葛优随《不见不散》剧组赴美拍摄。当时该片的出品方有意邀马龙·白兰度在该片中客串一个角色,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未能如愿。但在洛杉矶拍摄期间,马龙·白兰度与葛优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会晤。马龙·白兰度表示看过葛优主演的《活着》,并对他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有机会要和葛优进一步合作,现在这个愿望也成了永远的遗憾。

  晚景凄凉不失信心

  多年前,马龙·白兰度曾在他的自传里说:“我要活到100岁,届时,科技势必能再复制另一个我!而且那个被复制出来的我,将是个只保留我所有才能而剔除我所有神经病倾向的完美之作。”

  而晚年的白兰度在生活上却负债累累,他欠债400万英镑,而同居女友露易斯还在向他追讨生活费,她指责马龙违反协议,没有支付三名子女每月5500美元的生活费。虽然这样,白兰度却从来没有对他钟爱的电影丧失兴趣,在去世一个月前,已引退幕后身体多病的白兰度还决定复出拍片自己演自己———因为《白兰度与白兰度》这部将展示他一生的影片剧本深深地打动了他。

  整理新报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