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首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朱军提及初到央视经历:我也曾坐冷板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4 每日新报

  倾吐“报幕”扮嫩入行经历郁闷饭局憋出《艺术人生》

  新报北京电【记者裴艳】现在已经是央视头牌主持人的朱军,在最初走进央视时,也坐过一段时间冷板凳。在昨日举行的主持人讲坛上,朱军提及了自己初到央视的经历。

  朱军告诉大家,他1993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时,运气非常好。当时央视新创办的栏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东西南北中》的收视率非常高,而他以新人的身份幸运地与许戈辉一起担任该栏目的主持人。“那个时候,我在大街上走时,已经有观众能认出我了。不过,他们一般会说,你是那个叫什么军的人吧!一些观众更直接,指着我就说,这个人就是经常在许戈辉旁边站着的那个人,很少有观众能完整地叫出我的名字。当时我就很困惑,因为《东西南北中》是一档收视率很高的栏目,大家怎么会记不住主持人叫什么名字呢?后来我明白了,《东西南北中》是导演的舞台,主持人在其中只起到了一个高级报幕员的作用,主持人的发挥空间太小了。”

  离开《东西南北中》后,朱军来到央视新开办的一档音乐栏目《中国音乐电视》。由于该栏目的目标观众群体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了迎合观众的口味,朱军经常穿着与年龄不符的前卫服装出镜。朱军回忆说:“那时候我的一个朋友一见我就说,怎么在电视上看你那么不舒服,整个是老黄瓜刷绿漆———装嫩。”

  事已至此,朱军还是勇敢地选择了离开。在随后三年的时间里,朱军主持了一档《音乐厅》的栏目。与前两个栏目不同的是,这档栏目的收视率非常低。“在《音乐厅》里,我在开场时说:‘观众朋友,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节目,今天我们将会在节目中看到……’然后在结尾时,我会说这样的套话:‘谢谢您收看这期节目,下周同一时间咱们再见。’这档节目的平均收视率是0.1%以下,也就是说,你随便找100个人,也许他们都没看过这个节目。如果你能找1000个人,这些人中才可能有几个是看过这个节目的。”

  那三年里,虽然朱军也是央视春节晚会上的热门主持人,但是自己的日常栏目如此不受观众欢迎,让朱军非常郁闷。在一次和现在的《艺术人生》制片人王铮吃饭时,他们谈到了这个问题。结果是,日后一档异常火爆的栏目《艺术人生》就在饭桌上诞生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朱军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