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电影里的一种钝器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歌声里有灿烂的阳光,也有希望喧嚣的音乐冲淡心灵寂寞的摇晃。

  王家卫是一位会充分利用音乐渲染影片气氛的导演,而他的音乐好像大多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比如《花样年华》里从传统戏曲到20世纪50年代的电影歌曲、从上海时期的时代曲到香港菲律宾乐队的拉丁风情,王家卫用忧伤的弦乐描述了爱情受个人束缚而意难平的暧昧。张曼玉在长巷徘徊,背景音乐中是NatKingCole的歌声……《那双绿色的眼睛》、《也许也许也许》、《你说你爱我》,都是那么的不把握,那么的漂泊。在《重庆森林》里,王菲总是将柜台后那架录音机的声音放得很大,而她听的歌曲就和她所爱的人一样,永远只是那一首,“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ey.I’ve been for a walk on a winter”这是20世纪70年代的一首流行歌曲,The Mamasand The Papas演唱的《加州梦》,这歌声里有灿烂的阳光,也有希望喧嚣的音乐冲淡心灵寂寞的摇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喜欢这样的音乐,也许我已经忘却了电影的人物、情节或细节,但是我依然可以拥有一段抚慰我伤口的音乐,在只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整理着过去,并把这一切,都定格在一个音符之上。而这些音乐,这些伴随着电影的音乐,也总是若隐若现地雕刻着我们生活的某时某刻,那些或欢乐或痛苦的经历,也都成为刻舟求剑的回忆。等我们在生活里终于学会了克制、妥协、沉默,也许我们就学会了表达。表达着过去、现在、将来,表达着梦想、欲望、恐惧,表达着爱与恨……而这一切,都将定格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之上。
(紫/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