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父”歇手 白兰度辞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8 天津日报

  大风

  本报讯(大风)好莱坞一代传奇影星、塑造了家喻户晓的“教父”形象、两度荣获奥斯卡奖的马龙·白兰度于1日在洛杉矶去世。白兰度的律师戴维·西利2日宣布了这一消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发表声明称,白兰度死于肺功能衰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白兰度于1924年4月3日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自小顽皮,桀骜不驯,在学校是有名的“刺儿头”。但是受母亲的熏陶,白兰度对表演显示出极大的兴趣。19岁那年,他随着姐姐来到纽约学习戏剧表演,他的演艺天才很快显露出来,老师甚至预言他将在一年内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演员。实际上,白兰度在出演《欲望号街车》后才开始名声大振,并因此在1951年获得第一次奥斯卡奖提名。

  继《欲望号街车》后,他还以电影《萨巴达万岁》(1952)、《凯撒传》(1953)和《码头风云》(1954)而连续4年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白兰度不仅才华横溢,而且刻苦追求演艺事业,为演好《码头风云》中的搬运工,他去体验生活,将角色演得有血有肉,他也因此首次获得第27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奖。

  《教父》再度使他成为好莱坞最耀眼的明星。这部反映美国黑手党家族的影片上映后引起轰动。白兰度把教父唐·维克托演得出神入化,塑造了美国电影史上最经典的黑帮老大的形象,充分展现出他炉火纯青的表演才华,他因此再次捧走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的金像。

  白兰度的律师说,依据他长久以来的愿望,将只会举行只有朋友和家人出席的私人葬礼,但律师拒绝透露正在筹划的葬礼的更多细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