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晚报少儿音乐乐园报名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1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本报和新世纪演出公司联合举办的“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昨天上午正式在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报名。昨天一天,数百位家长带着孩子前往现场报名咨询,报名情况用“火爆”形容毫不为过!

为报名家长挤破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自从6月25日本报报道“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即将开张,并介绍“音乐乐园”采取的新奇奥尔夫方法后,编辑部的咨询电话和报名电话就一天没有断过。由于想报名的家长太多,原定的电话报名临时改成了现场报名,即便这样,昨天一天,报名处文化艺术中心511房间还是始终拥挤着想参加“音乐乐园”的家长和孩子。

昨天早上9点钟,“音乐乐园”开始正式报名。记者在现场看到,8点半就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报名处外排队等候起来,其中还有一大早带着孩子从江北大厂赶来报名的家长。一整天,报名点前一直围着咨询报名的家长和孩子。新世纪演出公司三位老师忙着给家长咨询,给孩子面试,忙了一天没有一刻空闲。

现场面试轻松活泼

由于报名人数实在太多,昨天报名现场还进行了简单的面试。其实说是面试,一点都没有考试的紧张和难度,新世纪公司的老师和孩子进行轻松的交流,在交谈中判断孩子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和感觉。

具体的面试方法是让孩子唱一段拿手的歌,跟着老师学着打打拍子,会简谱的孩子还要求唱一段谱。面试的缪伟老师告诉记者,这种方法测试孩子的音色、音准和节奏感,因为这三者是音乐的基础,这样的考试对孩子来说也很轻松。

这样的面试还能锻炼孩子的胆量,记者看到,有一个小姑娘歌唱得很好,可就是太胆怯,唱歌声音太低,别人几乎听不到。缪伟老师就鼓励她:“唱大声,让屋里的人都听到!”在老师的鼓励下,小姑娘忘记了害羞,大声唱出《让我们荡起双桨》。

剩下名额已经不多

截至昨天下午5点,“音乐乐园”5个班,每个班20个的名额大部分被报满,剩下的名额已经不多。不过,新世纪演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视报名情况进行适当扩招。今天上午,“音乐乐园”招生在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511房间继续进行,有兴趣的家长要抓紧时间,带着孩子到现场报名咨询!



小童星要上快乐班



 经常在《非常周末》露脸的小童星雷欣南,昨天也由爸爸妈妈领着来到“音乐乐园”的报名现场。雷欣南喜欢表演,曾经参加过《非常周末》的“无敌宝宝秀”,和郭冬临合作演出过《一二三四歌》,和香港明星肥肥合作过《送你一枝玫瑰花》、《年轻的朋友那来相会》,算得上是见过了大场面的小明星,经常有电视台的导演打电话给小欣南,请他上电视表演节目。

妈妈张京川说,小欣南多才多艺,虽没有系统地学过音乐,可是对音乐有一种天生的敏锐力,经常在家里听着放的CD,就能把歌哼出来。大人早就想让他学学音乐,学学电子琴,可又找不到合适小欣南的教学方法。在《金陵晚报》上看到介绍“音乐乐园”的报道后,爸爸妈妈很高兴,认为奥尔夫教学法很适合小欣南这样很有天赋的孩子。昨天一大早,一家三口就赶来文化艺术中心报了快乐班。妈妈说:“我们想通过‘音乐乐园’让小欣南先具备一个最基本的音乐基础,然后再让他学电子琴,那样就学的效果就会好多了!”



琴童开学五线谱



儿子从4岁开始学钢琴,学到8岁考到钢琴5级,可妈妈带着他来报名时却强烈要求进入“不需要音乐基础”的班级,这是发生在陈李昱先小朋友身上的事情。当他的妈妈在报名现场痛诉学琴歧途与恶果的时候,旁边的不少报名家长都纷纷点头称是。

陈妈妈说,陈李昱先从4岁开始请家教学钢琴,每周上两堂课,每堂收费60元;一周还请陪练老师陪练三次,每次收费50元。一个月下来,仅仅在孩子学音乐上就要支出1000多元,家长付出的精力和心血更是难以计算。陈妈妈感叹一句:“现在大家都在学,你能不学吗?”一句话引得周围家长都深有感触地点头。4年下来,孩子钢琴考到了5级,可陈妈妈越来越觉得孩子学得不对头,翻来覆去只会弹那几支考级曲目。给他别的琴谱,他连谱都认不全,这哪符合钢琴五级的水平啊?

因此,陈妈妈在报名现场强烈要求让孩子进入“无音乐基础”的提高班,让他从认五线谱开始从头学起,还一再说自己的孩子接受能力差,学音乐慢。但老师现场面试,让陈李昱先唱歌、听音打节奏,小家伙都迅速准确地完成了。老师鼓励他报名进入强化班,陈妈妈说:“以前学错了,我们都没信心了,现在能让他重新找到正确的音乐教学方式就好。”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而像陈李昱先小朋友这样的还真不少,报名的孩子中有学手风琴的,有学电子琴的。不少人小小年纪就持有考级证书了。但家长们都表示,以前只盯着考级证书,现在才意识到让孩子学音乐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他们的素质,不是再让他们去应付一场考试。给他们带来音乐的领悟能力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他们加入“金陵晚报新世纪奥尔夫音乐乐园”的原因。



四龄童软磨硬泡来报名



音乐乐园新颖、科学、快乐的教学方式吸引了大批家长前来报名,尽管招生针对的是6岁到13的孩子,不少3岁、4岁的孩子也挤来了报名。

4岁2个月大的陈逸清是此次招生中年龄最小的入学者,尽管老师认为孩子再大点来上课会更合适,陈爸爸仍然坚持让孩子在暑期里得到点熏陶,他说:“老师你不用担心,我们不要求她学到多少东西,只要让她在班里学着,就一定会有长进。这个投入支出我们愿意。这投入不给孩子,还给谁呢?”老师好不容易被说动,打算给陈逸清面试一下,小姑娘却羞怯地不开口,跑开了。爸爸妈妈又劝又哄,在报名点折腾了老半天才把她带到老师面前。老师又犹豫了,于是陈爸爸坐在老师旁边,耐心而诚恳地继续说啊说啊。“唉”,老师叹了口气,“你们的心思我明白,那就让她试试吧”。

于峰  薛莲

(编辑 云翔)
【相关报道】
(07-04 10:10)
(07-04 10:10)
(07-0410:10)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