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乎意料的"塑造" 为武则天"平反" (2004-07-04 10:15:2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15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陈燕民执导,表现武则天一生的电视剧《无字碑歌》开拍在即。该剧对于武则天的塑造将出乎观众意料,陈燕民说:“‘无字碑’是武则天死后所立的墓碑,一代女皇没在碑文上留下只言片语,历史功过自留后人评说。很多影视作品在表现武则天时,都谈到她的过错,但我这部作品是为武则天‘平反’,与以往作品对武则天的描述不同。”

  陈燕民说:“看过剧本的人称我为‘波导’,认为我帮武则天‘拨乱反正’,很多以往历史剧中表现的情节都在这部剧中被删节了,比如,武则天为和王皇后争宠,不惜杀女;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先后害死两个亲生儿子等很多事。武则天的很多历史只是以讹传讹,我不想把她拍成所谓的好人,只想把她拍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但这么多年来观众对武则天的认识已经形成,不是单靠我的一部电视剧就能改变的。我不奢求‘拨乱反正’,希望大家能够爱看我的戏,看完有点触动,我就心满意足了。”

  导演陈燕民正为演员的选择伤脑筋,“武则天、高宗、太平公主,甚至一些有名有姓的太监、宫女在我心中早都有了一个固定的形象,有些重要角色我想起用新人,比如上官婉儿。”(何钟迎李彦)(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