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生几度秋凉》主角李立群:最大困难是台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4:19 千龙新闻网

  《人生几度秋凉》落下帷幕,李立群在剧中与张铁林、李诚儒对侃“京片子”,几乎听不出他竟是台湾演员。昨日,李立群告诉记者,拍摄过程中“每句话几乎都被陈导纠正。”

  记:这个角色相对于之前有没有挑战性?

  李:角色本身并没什么挑战,只要用功演就可以,但是没想到被“老北京”三个字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倒了。这部戏出自北京人的手笔,编剧和导演陈燕民是老北京,要求我们演出北京文化。首先难在北京话上,我一直自认为普通话讲得非常标准,在台湾演员中没有人能超过我。演这个戏才知道还差得远,连张铁林的都不算标准,李诚儒的是最地道的,我的每句话几乎都被陈导纠正。比如我说:“我跟你讲”,陈导马上说:“哎?应该是‘我说’。”太难了,我每天一有时间就背,那不是背台词,是背一种文化。

  记:自己玩过古玩吗?

  李:玩过,而且是很投入地玩过,但我不是买进卖出,从中得利的那种,很少出手只是收藏。玩过一阵沉香、香炉,我喜欢喝茶,还玩过壶。也喜欢旧器,民间的那种,不是皇家用的。文房四宝和字画就不熟了。

  记:那你觉得这个剧本写得真实吗?

  李:这是个好问题,够真实,但是很极端。把所有的事都集中在几个人身上了。大多数玩古玩的人不会玩命,但是每年都有玩古玩玩得倾家荡产的,被骗的,也有大发的消息传出来。现在的古玩商只要伺候好几个大客户就行了,剩下的就是寻宝,只怕你没有好东西。

  记:后来为什么不玩了?

  李:玩古玩玩得是一种心情,满足虚荣心。如果房间里有吴冠中的一幅画,或者张大千的、李可染的画,该多有面子。在拍卖会上慧眼识宝,花大价钱标下来,这个过程很过瘾。到了后来我才发现,好东西太多了,我现在觉得能认识了解这些尖东西(好东西)就满足了。(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