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游记》剧组22年后再聚首 导演杨洁突然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5:09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在《艺术人生》栏目的录制现场,电视剧《西游记》剧组演职人员在22年后又齐聚一堂,“妖魔鬼怪”,欢声笑语,颇为热闹---

  杨洁现身:早晚会有作品超过它

  现场最令人意外的事是传言不会到场的导演杨洁突然出现,引得全体演员起立鼓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杨洁导演告诉记者,自己身体非常不好,医生嘱咐千万不要激动,看来做不到了。对于全体人员共同的成果《西游记》,杨洁说:“一定会有作品超过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尽管老伴认真嘱咐一定别哭,但杨洁导演在现场还是掉下了眼泪。

  记者利用间隙时间采访了《西游记》的两位主要演员——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和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没想到猴哥和八戒的观点截然不同—— ?

  六小龄童:孙悟空不宜谈情说爱

  记者:孙悟空可不可以戏说,比如像周星驰《大话西游》张卫健《齐天大圣》

  六小龄童:我是不主张戏说的,什么孙悟空谈情说爱,猪八戒入洞房,沙僧生孩子,太过分了,因为这些戏青少年也要看,这些东西对他们不利。神话不代表可以说胡话。我特别主张应该立法保护世界名著。

  记者:如果重拍《西游记》,会有人超越你吗?

  六小龄童:我觉得自己的孙悟空形象像喜马拉雅山,很难超越,一般演员很忌讳说这样的话,总说最好的作品是下一部,但我是认真地讲这个观点的。而且我还呼吁过把孙悟空作为奥运吉祥物,弘扬传统文化。 

  马德华:八戒可以搞笑但别荒诞

  记者:猴哥认为名著不能戏说,你觉得呢?比如像徐铮的猪八戒是否认可?

  马德华:你说的这个戏我只看过几集,不好评价。但我跟猴哥的观点不一样,戏说未尝不可,看你着眼点在哪。可以杜撰,但不能离开人物的基调,只抓住猪八戒的某一点,极大地夸张,把别的都泯灭,这样不行。比如有一个剧组给我寄来个剧本,我一看,里面的猪八戒利用法术去勾引女人,还教这女的怎么穿墙走壁偷东西,这哪是猪八戒呀,整个一犯罪分子。这样戏说肯定不行。晨报记者刘鹏云/文邹红/摄瞬间.历史

  沙僧救了小熊倪

  饰演沙僧的阎怀礼回忆,“剧组在湖南拍水帘洞的戏,找了跳水队的一批小运动员,其中就有一个叫熊倪的孩子。一天熊倪的头撞石头上了,浑身都是血,送到医院,缝了20多针。我跟他说:‘只许流泪不许喊。’孩子一声都没出,我说你以后肯定能拿世界冠军,结果他真拿了。”

  主题曲差点被枪毙

  《西游记》作曲许镜清说,《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观众都很熟悉,但当初创作出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说好,舆论也说俗不可耐。把歌曲给一个杂志社寄去,结果回信说,这首歌有精神污染的嫌疑。幸亏导演杨洁坚持,观众才能听到。

  摄像绑在飞机上拍

  《西游记》摄像王崇秋为了拍一场大场面,生生把自己绑在一架伊尔—14的飞机肚子上,进行航拍。王崇秋说:“那架飞机平常是专门洒农药的,我当时真怕飞行员按错一个钮,把我当成农药给洒了。这种精神体现在剧组每一个人身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