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槐花香》“铁三角”再聚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5:1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杨牧)由“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联合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五月槐花香》,昨日开始在哈尔滨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该剧编剧是著名剧作家邹静之,导演则是“铁三角”之一的张国立,该剧也是张国立继《我这一辈子》后执导的又一部力作。

  《五月槐花香》时间跨度在民国末与解放初,以琉璃厂的古玩商铺为背景,展示了古玩商人张国立饰演的佟凤全、张铁林饰演的范世荣、王刚饰演的蓝一贵之间的恩怨情仇。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剧用大量笔墨描写了佟凤全与邓婕饰演的茹二奶奶、苗圃饰演的莫荷之间的情感纠葛,其剧情设计反复无常、扣人心弦,最终会让观众发出“无情人终成眷属,有情人海角天涯”的无奈感叹。

  在《五月槐花香》中,“铁三角”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从清朝皇宫里的皇上大臣,摇身变成了民国末年社会的市井阶层,尤其是张铁林经常连“窝头”都吃不上,成了一个没落贵族后裔。这种改变让“铁三角”非常过瘾,他们对这部剧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张国立更是说剧中佟奉全是他所出演的最好的角色。张铁林近于“求”着编剧邹静之给他机会,而王刚饰演的古玩奸商,更是把商人的心机展露得淋漓尽致。

  新人苗圃与张国立年龄相差20多岁,而此次,二人将在戏中谈一次彻底的恋爱,他们的感情将绵延彼此的一生。在这部戏里感觉最好的就是张铁林,他终于有机会在观众面前改变“皇阿玛”的形象了。开机之前,张铁林用功读剧本,他对“范五”这个没落贵族后裔的理解与张国立有了分歧,他跟编剧邹静之也交流过,最终在拍戏前一天试妆时,他感觉造型师的发型不理想,与他的理解距离较大,他灵机一动,居然把造型师为苗圃设计的发型戴在自己头上,再配上道具服装,一个活灵活现的“范五”就出现在荧屏上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