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6”书名曝光只因假名作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清)

  《哈利·波特》第六集还在出版商的上市计划中,关于新书的书名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记者昨天从作者罗琳的个人网站上了解到,由于“哈6”的假书名在网上风行一时,使得罗琳这次终于自己肯道出新书题目的“正身”———《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神秘之门”开了又合

  据了解,《哈利·波特6》的新书名称一直藏在罗琳个人网站中的一扇大门后。对于众多“哈迷”来说,眼下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找到神秘之门背后的东西。

  几天前,记者就在其网站上经历了一次探宝之旅:在一堆杂乱的物品中点击一个不起眼的绳圈,随着一阵闪光出现了一道大门。打开门之后是一面墙,只要对这面墙施点“魔法”,一个密室就轰隆隆地冒出来。等风扇把壁橱里的手稿吹散后,有一页飘过来的纸上,正是写着《HarryPotterand the Half Blood Prince》(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李鬼”称帮了新书名的忙

  罗琳在网站上表示,此次之所以亲手自曝书名,主要是澄清近期在网上盛传的第六集假书名《哈利·波特与爱的支持》。日前,该骗局的炮制者,佛罗里达州一个19岁的大学生,在与HPANA.COM网站的采访时首次公开露面。

  “我这样做只是出于一个恶作剧。”他解释说,那条“消息”只是尽量试着模仿JKR风格而制造出的。最后他又称自己帮了新书的忙:“如果我没有开始这个骗局,那到现在我们会知道哈6的题目吗?”而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罗琳在网站上的一段话:“作为小小奖励,以及对被传言混淆视听的补偿,这次读者不用费力敲打砖块(这是罗琳官方网站的独特设计)就能获得秘密了。我直接告诉你:混血王子既不是哈利也不是伏地魔。”看来,罗琳的个人网站又要把哈迷的胃口高高吊起。

  关键线索将在第六集揭秘

  罗琳还在网站上透露,第6集的《哈利·波特》将蕴涵“哈利·波特系列”最终大结局的关键线索。“这些线索已经在我脑子里酝酿了很久,只是从未在前5本中体现出来。“她表示,第六部的内容有部分重要情节本来是安排在第二部《哈利·波特和密室》里的,但之所以藏到现在,是由于她认为这些情节还是放在第六部最妥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