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新修订规划申报制度 国家广电总局又出三招 (2004-07-05 08:23:5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6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电总局又出三招

  新华网(2004-07-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修订电视剧申报制度 再发电视剧生产甲证 严管电影贴片广告

  随着7月1日《行政许可法》的实施,国家广电总局也将重新修订实施了3年的电视剧题材规划申报制度。此前,广电总局为16家电视机构颁发电视剧生产甲级证书。针对影片贴片广告过长的问题也发文制止。

  修订电视剧申报制度

  2004年6月24日,广电总局发出通知,其中指出: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管理是一项重要、复杂并关系电视剧制作全局的行政审批项目,国家实行总局和省级分级管理。随着7月1日行政许可法的实施,重新确定的题材规划立项管理规定将向社会颁布。

  2000年6月15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电视剧管理规定》,要求省级以上广播电视行政部门通过开展电视剧题材规划,加强对电视剧制作的引导、协调和服务。2001年,这项制度开始普遍实行,以便掌握全国电视剧生产中的重报剧目、联合制作情况并对题材撞车加以协调。按照目前的规定,题材规划申报期为每年的1月和7月份的前15天,补报时间在5月和10月份的前15天。30天内由总局下达规划审批通知。题材规划的具体受理工作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此后,国家广电总局还作出规定,凡已超过两年立项期仍未开拍的剧目,一律作废。仍需拍摄的,须重新申报。从2003年开始,为了掌握题材拍摄兑现率,每月最后一周各地以省为单位向国家广电总局报汇总表。

  据介绍,2004年度(第二批)全国电视剧规划共收到全国233家电视制作单位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746部,19113集。批准立项的540部,13886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72.4%和72.7%;暂未批准立项的206部、5227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27.6%和27.3%。

  而2004年度(第一批)总局共收到全国各省级电视剧管理部门报送的所属电视剧制作机构申报剧目700部、19196集,其中批准立项剧目534部、14666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76.3%和76.4%;暂未批准立项剧目166部、4530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23.7%和23.6%。

  又有十六家机构获得电视剧生产甲级证书

  广电总局日前为十六家电视机构颁发电视剧生产甲级证书,它们分别是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横店集团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西安长安影视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光中影视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影视有限公司、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都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博世纪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梦工场影视交流有限公司、中影阿满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优赛环球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泽太和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翰宇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拥有甲种证,使得这些公司有了独立申报、拍摄电视剧的权利,而且所拍电视剧可以直接送广电总局审查委员会审查。据了解,广电总局对甲种证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审核一次,要求获得甲种证的公司每年至少完成4部短剧或两部中长篇。

  贴片广告不得占用放映时间

  6月25日,国家广电总局针对电影贴片广告出现的问题,发出《关于加强影片贴片广告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一些影片贴片广告时间过长,电影放映中间随意插播广告,影响了观众正常观看电影;有的影片贴片广告内容庸俗,格调不高;一些单位不经电影版权方同意随意搭载、删减广告。以上问题损害了消费者和电影版权方的合法权益,干扰了正常的广告经营秩序。上述问题必须引起相关单位足够重视。通知提出“贴片广告一律加在《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画面之前,不得占用电影放映时间”等7点要求。通知同时充分肯定了贴片广告的积极作用。(刘江华)

  (责任编辑:何钟迎)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