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哥斯拉”将上演完结篇 大怪兽袭击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9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黄斌

  南方网讯据新闻晨报消息,4日一早,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人头窜动,200多名群众演员都在耐心等待世界上最有名的怪兽哥斯拉的出现。日本国宝级的系列电影“哥斯拉”终结篇《哥斯拉最后决战》将在这里拍摄一场重要的外景戏。记者独家跟随着导演高津对车墩南京路片场做最后定景及机位布置,并详细了解了今日拍摄的前前后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200人惊恐“南京路”

  自1954年首现银幕以来,日本东宝公司已经拍摄了22部“哥斯拉”电影,“哥斯拉”成为了日本最具人气的怪物之一。乘着哥斯拉诞生50周年,东宝公司决定斥巨资拍摄完结篇《哥斯拉最后决战》。这次到上海部分拍摄的主要内容是哥斯拉现身上海,市民惊吓纷纷逃跑,然后借助东方明珠与和平饭店的外景模拟出哥斯拉大战火龙的效果。外景导演高津带着摄制组12人于前两天来到上海,协拍方中影联合国际早于半月前就开始在车墩的南京路上设计机位和细节。但日方工作人员仍想确保万无一失,因此昨天清晨就赶去做最后布置。想不到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高津等便穿着雨衣、撑着雨伞现场督站。虽然电影中的哥斯拉将全由电脑制作完成,但人群的反应及现场爆破效果却需要实拍。今天的主要戏份围绕着200多名群众演员,他们将想象面对巨大怪物,做出各种惊恐表情,并四散逃跑,逃跑过程中,他们将撞翻一个包子摊、一个水果摊,高压电线被击得电光四射,行驶中的公车也着起大火,据说还有一小段飞机头,场面相当壮观。高津表示,别看剧情简单,为考虑合成效果,拍摄将非常精细,而他最担心的是不要下大雨。

  最后的也是最好的

  诞生50年的“哥斯拉”几乎成为了日本的国宝,2000年好莱坞亦看重这一题材的潜力,拍摄了动作科幻片《怪兽哥斯拉》,票房大热。但东宝公司觉得不能永远将这一题材拍摄下去,不如乘着50周年让它告别银幕。在终结篇里,哥斯拉继续四处捣乱,因为它的孩子被误杀,兽性大发开始报复。面对哥斯拉疯狂的进攻,人类害怕逃难,索性出现了能够对付它的火龙,经过多场激战,哥斯拉最终被消灭。环球拍摄、高科技投入让这部影片显得非常厚重。共有四位年轻导演联合执导该片,总导演选择了新锐导演北村龙平,他曾经拍摄东方版《杀死比尔》——《安云》、《百人斩少女》等。人们认为该片将有极强的暴力美学特质并融入香港功夫元素。高津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现在日本观众都很期待这最后一部,这是哥斯拉系列中场面最浩大,同时最厉害的一部。”他还介绍影片的主角松冈昌弘和菊川怜均是日本当红的影星。

  上海很具未来感

  在终结篇里哥斯拉主要是世界各地四处捣乱,包括美国、法国、澳洲、中国等,每一个国家都会选择最富特色的城市。中国选中了上海,而且将在东方明珠前上演哥斯拉与火龙激战的重要场景。导演高津以前没来过上海,他说:“上海是座很有未来感的城市,与这部影片提供的氛围非常相称,而这两天我在车墩发现,其实也有很古老很传统的东西,这种古老与传统相得益彰的感觉非常迷人。”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协拍方中影联合国际史总,他表示,中影正在和日方商谈与今年底同步引进这部影片,亦很有可能在上海举行这部影片的盛大首映式。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