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蜘蛛侠Ⅱ上映敲定八月 华氏911有望引进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4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张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刚创下好莱坞单日票房纪录

  南方网讯《蜘蛛侠2》比上集好十倍

  编剧/导演:萨姆.莱米

  类型:动作/科幻

  级别:PG-13(内含一些暴力镜头)

  发行:美国哥伦比亚公司

  内地首映:8月2日

  领衔主演:托比.马奎尔、克里斯蒂.邓斯特

  好莱坞科幻大片《蜘蛛侠2》6月30日在北美地区隆重登场,立即掀起一股票房旋风。首映当天进账4050万美元,打破了由《蜘蛛侠》第一部两年前创下的3940万美元的首映单日票房纪录。据中影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蜘蛛侠2》北京首映时间是8月2日,而全线上映是8月5日。但南方媒体报道,华南院线负责人透露,《蜘蛛侠2》将于7月30日登陆广州。

  据了解,《蜘蛛侠2》制作费高达2亿美元,还花了数千万美元宣传,可算是电影史上最巨大的赌注之一。不过《蜘蛛侠2》在美国试映后口碑很好,《新闻周刊》大赞导演功力深厚,福克斯新闻更将此片列为模范漫画英雄片,《今日美国报》也给此片满分,不少网民均惊叹此片更胜上集,有深度之余特技也更出色。归纳各方好评,有经济分析员将此片的全球票房预测由初步的6亿美元上调至8.5亿美元,比上集的全球票房8.07亿美元更高。

  托比.马奎尔对《蜘蛛侠2》充满期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希望做一个孤独的英雄。“影片中的蜘蛛侠没人理睬,没人重视,生活的压力和难耐的孤独都是我不喜欢的。我认为续集绝对比第一集更精彩,因为这是我们第二次拍摄,所以道具、吊钢丝、电脑特效都更进步,拍摄起来也更顺利。”他还说,导演萨姆.莱米认为蜘蛛侠在第一集中并没有将自己的绝技发挥到最高点,必须在第2集中让蜘蛛侠展现出更出色的功夫。此外,他也觉得八爪博士视觉上会比第一集的绿恶魔更加抢眼。托比还表示自己会偷偷跑进电影院,混在观众中看观众的反映。

  《蜘蛛侠》的制片人艾维.阿拉德还透露,他想要再拍七部关于“蜘蛛侠”冒险经历的电影。据悉,导演萨姆.莱米、主演托比.马奎尔和克里斯蒂.邓斯特已经签约拍摄第3部《蜘蛛侠》电影,计划在2007年上映。导演萨姆也点名邀请林迪安再任第三集武指。香港记者就此事向身在美国宣传的林迪安求证,他表示起初接任《蜘蛛侠2》武指一职,纯粹是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根本没有考虑过票房成绩与口碑,他说:“首映之后所有人反映都非常好,导演甚至说比上集好10倍,表示第三集会继续留我做武指,(那你觉得此片能得多少分?)我会给90分,剩下10分就留给第三集进步。”

  《华氏911》最快也要到十月

  导演:迈克尔.摩尔

  主演:迈克尔.摩尔、乔治.布什

  类型:纪录片

  级别:R(暴力与烦扰画面、粗口)

  发行:狮门影业

  内地首映:未定

  《华氏911》的发行商日前表示,迈克尔.摩尔执导的《华氏911》在北美上映的前三天里获得的票房收入,比其执导的奥斯卡获奖影片《科恩拜伦的保龄》整个上映期间取得的票房收入还要高。该片自6月25日上映以来在美国和加拿大共取得约218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前一周更是获得了北美电影票房榜的桂冠,这也是好莱坞有史以来首次荣登票房冠军的纪录片。

  摩尔执导的上一部影片《科恩拜伦的保龄》,在长达9个月的放映期内累计获得约21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据提供网上票务服务的网站的统计,预售出去的《华氏911》门票占了该网所售周末总票数的48%,本周票房冠军《疯狂躲避球》只抢到11%的份额,而映前被普遍看好的《蜘蛛侠2》则只占到9%。

  摩尔的这部《华氏911》披露了布什家族与本.拉登家庭之间数十年的历史恩怨。5月初,发行商迪斯尼明令禁止《华氏911》登上美国院线。5月17日,《华氏911》正式在戛纳影展亮相,并成为本届影展大热。5月22日,《华氏911》获得金棕榈大奖,也是第一次有纪录片获得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华氏911》也终于得以摆脱原本“禁映”的命运。

  该片究竟能否作为引进大片与中国观众见面?《解放日报》记者前日通过电话采访了中影公司主管引进大片的副总翁立。这位负责人明确指出,《华氏911》引进与否至今仍悬而未决。有媒体称《华氏911》将成为“首部进口分账纪录片”的报道,完全是臆想。

  据中影公司引进影片的负责人翁立介绍,中影引进大片大体要经过以下程序:首先由中影选片小组观看,确定是否可以引进;而后送广电总局电影审片委员会审片,审片委员会通过后才能正式引进。目前,《华氏911》刚由外国片商把拷贝送至中影,要求作为引进大片在中国公映。至今中影选片小组尚没有安排看片,最快也要在周末安排。即使选片小组认可并向审片委员会报审,最终能否通过还不得而知。

  记者问《华氏911》如能顺利通过,最快什么时候可与中国观众见面?翁立称,从目前已与海外片商签约的引进大片档期看,即使《华氏911》一切顺利的话,最早也要到10月中下旬才能公映。因为8月至10月上旬的引进大片档期均已排满,《蜘蛛侠2》、《怪物史瑞克2》和《车神》等将在8月公映;《王子与我》、《哈利.波特3》也已定在9月公映;《华氏911》似乎没有抢档的可能。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