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雨中探班《激情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2 天津日报
  吴中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吴中华

  由“中视影视”和“西安长安影视”合拍的、描述1949年至1982年间,我国西部铁路建设者们动人故事的长篇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3》,自上月起,一直在河北怀来、延庆一带秘密拍摄。日前,记者获得消息,《激情3》要拍摄一场场面壮观的战场戏,有上千名观众参加,还有上千斤炸药要爆炸。记者冒雨赶到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停着数十辆大卡车,上面坐满了士兵,主演冯国庆也穿着军装坐在汽车里。雨还在下,导演安战军一脸焦急,他说:“布置现场要用四五个小时,为了拍这场戏,剧组的工作人员凌晨4点就起了床。”安战军站在一米深,长数十米的壕沟前,指着地上放置的“武器”说:“这场戏用了上千斤炸药,演员也动用了上千人,只等着天公放晴。”虽然整个剧组都困在雨中,站在记者面前接受采访的安战军冷得身体微微发抖,但他的心情还算平静,他说:“常年拍戏,经常会碰到影响正常拍摄的天气,打雷、下雨、刮风、下雪,有时为了等一个好天就要用好几天,这是没办法的事。”

  这场大雨下个不停,使《激情3》被迫停机一天。在现场,“西安长安影视”总经理马建安说:“今天剧组的损失不小,但是大场面就是要花钱,群众演员、场地、道具租用了,不拍也要付钱。《激情3》要拍成经典,在这方面决不会含糊,该花的钱一定要花,否则达不到效果。”马建安不愿透露这场雨给剧组造成的损失,他说:“《激情3》有许多这样的大场面,剧中展示了宝兰线、兰新线、兰青线、青藏线几条铁路的建设过程,场面戏少不了。剧组还特别从一家钢铁厂借调来了一个上世纪50年代初的火车头。上千名群众演员,每拍一个镜头火车都要开动一次,由于火车头太陈旧,每开动一次都要维修,维修一次就是数千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