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王志文苗圃互相表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2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摄影/记者贾婷

  南方网讯戏拍得挺顺利,演员和导演就把这种好心情带到了采访中。昨日(4日),记者前往电影《求求你,表扬我》剧组探班,王志文搭着范伟的肩膀,向记者们表扬范伟,而苗圃和导演黄建新则有谦有让地拿着话筒轮流表扬王志文,剧组里一片其乐融融的“表扬”氛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一场重头戏牵出“表扬”

  昨日拍的是一场重头戏,也是剧组在“明日晚报社”内拍的最后一场戏。范伟扮演的打工仔杨红旗以为王志文扮演的记者古国歌要登报表扬他,于是买来糖果、罐头,在报社里分发,而古国歌却制止了杨红旗的行为,告诉他说:“报道并没有发出来。”于是二人之间有了一场对话,到最后,杨红旗竟然流着眼泪跪下求古国歌表扬自己。

  这场戏要求范伟从一种高兴的状态转到哀求状态,而范伟把如此大的跨越演绎得非常到位,难怪王志文对记者说:“我很喜欢范伟,他能找到一种最核心的方式来完成角色的塑造。”

  苗圃暴露“身份”

  一直没在媒体前暴露身份的苗圃昨日也出现在采访现场,原来,王志文扮演的古国歌的感情生活中,还“埋伏”着一个女朋友,这个女朋友就是苗圃扮演的,她是一名警察,在调查整个事件的真相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丰富了王志文的感情经历和内心世界。

  苗圃在试图“表扬”王志文的时候表示,与王老师合作要心理素质好才行,因为王志文是一个非常“真”的人,他在

  拍戏中如果觉得不满意就会让自己的意见脱口而出,他自己拍戏是这样,看别人拍戏时也是如此。黄建新导演补充道:“认识了这么久,王志文是个单纯的人,有时说话有点直,让人不舒服,但说的都是真话。”这一点也是黄建新在写剧本时首先考虑王志文的原因。

  王志文说记者很辛苦

  昨日,心情不错的王志文对记者提问非常配合,还讲起了自己学生时代因为不愿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而受到的批评多、得到的表扬少。在谈到自己做记者的感受时,王志文说,记者非常辛苦,而自己演的记者角色非常注重新闻的真实性,自己也一直认为真实才是新闻的准则。

  《求求你,表扬我》讲述的是一个家住农村的打工仔(范伟饰),因为父亲当了一辈子劳模,心里特别期待自己也能受一次表扬,于是他想来想去到报社讲述自己如何解救一名险被强奸的女大学生(陈好饰)的事迹,报社领导派记者(王志文饰)对事情进行调查。正当事情要水落石出时,女大学生站出来要阻止这件事,面对女孩一生的清誉和一个农民儿子一辈子的心愿,记者也不知如何取舍。关注现实的黄建新希望用这部影片记录下自己对这个社会的迷惘感受。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