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游记》再聚首 唐僧徒弟畅谈"艺术人生"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8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张学军

  南方网讯昨天(4日),唐僧带着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小白龙四个徒弟以及众多的“妖魔鬼怪”走进央视演播厅。在分散多年之后,当年《西游记》剧组的20多名演员重新聚首《艺术人生》,畅谈各自的“取经”感受。据悉,本期《艺术人生》预计8月中旬播出。

  在主持人朱军的高亢嘹亮的《路在何方》歌声中,当年在《西游记》中扮演唐僧师徒的迟重瑞(唐僧)、六小龄童(孙悟空)、马德华(猪八戒)、闫怀礼(沙僧)以及王伯昭(小白龙)走进演播厅,而此时“玉皇大帝”张玉善、“观音菩萨”左大玢、“女儿国国王”朱琳等众多各路神仙妖魔鬼怪的扮演者已经“潜伏”在观众中。见到众神仙之后,许多观众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岁月不饶人”。老朋友再聚首,除了畅谈拍戏感受之外,而且还跟现场观众透露了一些当年鲜为人知的故事。

  很多观众当年在看电视剧的时候,都在纳闷为什么一个唐僧却换了仨演员。在现场,三位唐僧用“佛有三身”为由道出其中缘由。原来,第一任唐僧汪粤当时还在上电影学院,为了学业和明星梦只拍了几集就放弃了拍摄继续就学;第二任唐僧徐少华在播出11集之后,当时因为刚刚考上大学所以离开,拍了两年多的他是在剧组时间最长的一位唐僧;第三任唐僧迟重瑞在剧中最终取到真经,由于受到佛法影响,后皈依佛门,现在经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记者 张 杰/摄

  当年在花果山群猴一场戏中起用了很多杂技运动员、跳水运动员、体操运动员参与演出,据“沙僧”闫怀礼介绍,奥运跳水冠军熊倪曾经在其中扮演一个小猴。不过,在排练中,在山洞里被石头碰破了头,结果因为这次意外与《西游记》无缘。

  据说,当年拍摄这部戏的时候,包括飞机、汽车、轮船等各种交通工具全部用上了。当然最惊心动魄的是,在一场戏的拍摄中需要俯拍,为了更加真实地展现场面效果,摄影师毅然将自己绑在农用飞机肚子上拍摄,不过十分遗憾的是由于速度过快最终镜头没有拍下来,人们无缘见识这个镜头。

  那首主题歌《路在何方》当年曾经风靡大江南北,可是据作曲家许静清介绍,他创作的这首歌曲当年似乎并不被人们看好,可是没成想电视剧播出后这首歌几乎家喻户晓。

  通过拍摄《西游记》,改变了很多人的一生,同时剧中人物也影响了他们的一生。马德华认为,通过扮演猪八戒让他看到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人一定要快乐要想得开。而整天挑着行李跟着大家在后面走的闫怀礼说:“我要像沙和尚那样做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