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龙白兰度辞世群星哀悼 布什盛赞伟大影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1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教父》中的马龙白兰度。

  南方网讯两届金像影帝马龙白兰度(MarlonBrando)病逝后,消息震动美国各界,包括美国总统布、意大利女星索菲亚罗兰(SophiaLoren)及导演弗朗西斯哥波拉(FrancisFord Coppola)等都纷纷发悼文,告别这位一代影坛巨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虽然马龙白兰度的律师拒绝透露其死因,但据报他是上周四傍晚6时30分在UCLA医疗中心病逝,享年80岁,该院的发言人指他是死于肺衰竭。曾在02年患上肺炎的他,早前被看到要以轮椅代步和戴氧气罩。有报道指他是在家中晕倒后入院,死因是肺部出现血凝块。白兰度被誉为影史上的不朽影星。

  消息传出后,不少影迷到好莱坞星光大道献花。总统布殊在悼词上表示美国失去了一位在舞台和银幕上的伟大巨星,而他的作品娱乐了数以百万计美国人,影迷必定会怀念他。《教父》导演哥普拉说:“马龙一定不喜欢一大班人对他的死发表感想……他(马龙)走了真是令我好不开心。”曾与马龙在《巴黎最后探戈》中合作的导演贝托鲁奇(BernardoBertolucci)则表示从来没看过像马龙这种活着的传奇人物,他更是真正不朽的银幕情人;苏菲亚罗兰则视马龙是一位不朽影星及杰出的工作伙伴。1955年白兰度首度称帝奥斯卡。两度封金像影帝

  1924年在美国出生的马龙曾就读军校,但在毕业前被赶出校。他在47年凭舞台剧《欲望号街车》打响名堂,并凭《码头风云》在55年首封金像影帝。向来反叛的他并不喜欢与好莱坞片商合作,他在73年虽凭《教父》再封影帝,但因不满好莱坞电影丑化印第安人,而找了印第安土著小女孩上台读信拒绝领奖。其精湛的演技对辛潘(SeanPenn)和罗伯特德尼罗(RobertDeNiro)等实力派影星影响深远。与费雯丽合演《码头风云》。

  马龙的私生活与事业同样精采,他曾三度结婚,但最后均离婚收场,并有至少11名子女。大儿子克里斯蒂安(Christian)因杀害妹妹切妮(Cheyenne)的男友,而在1990年被判罪成入狱。切妮在95年自杀去世后,马龙亦因借钱为儿子打官司而欠债累累。晚年要靠综援和演员公会退休金过活的他,被指欠债2000万美元(约1亿5598万港元),又被管家兼前女友玛莉亚(MariaChristinaRuiz)告上法庭追讨分手费,难怪他曾自言有名有利,但并不快乐。死前筹拍新片

  虽然马龙白兰度抱恙多年,但他在死前正筹拍自传式电影《BrandoandBrando》,该片讲述一个突尼斯青年远赴美国追求梦想的故事,并以自已年轻时的经历为故事蓝本。

  电影原定在本月到8月间在洛杉矶和突尼斯拍摄,马龙一直有份参与剧本制作,该片导演列夏比希(RidhaBehi)表示伤心得几乎麻痹,但必定会完成电影以向马龙致敬。此外,向马龙追讨分手费的前女友兼女佣玛莉亚(MariaChristinaRuiz)表示三周前曾见过马龙,虽然知道他的身体愈来愈差,但仍对他的死感到震惊。马龙白兰度重要作品一览《男儿本色》1950《欲望号街车》1951《码头风云》 1954《红男绿女》 1955《秋月茶室》 1956《樱花恋》1957《叛舰喋血记》1962《丑陋的美国人》1963《香港女男爵》 1967《教父》 1972《巴黎最后探戈》1972《原野双雄》1976《超人》1978《现代启示录》 1979《血染的季节》 1989《蜥蜴教父》 1990《天生爱情狂》 1995《人魔岛》1996《勇者》1997《孖你做老襟》 1998《极度爆破》 2001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