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柯蓝有头脑李泉有真诚:冰火吸引交融的爱情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35 千龙新闻网

  柯蓝的有头脑,以及李泉的真诚,让他们彼此欣赏并为对方所吸引。他就像一块冰。钢琴专业科班出生,让他的身上洋溢着浓厚的诗人气质;外表俊郎,可是透着酷劲,似乎让人很难接近。在众多花枝招展的流行歌手中,他显得卓尔不群。

  她就似一团火。在香港主持着一档脍炙人口的娱乐节目,每天在屏幕上指点娱乐圈的风云变化,娱乐自己也娱乐别人。有她在的时候,总是人未到声先到,而且是阵阵爽朗不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大笑。

  冰与火总是很难交融,但也有例外。

  李泉和柯蓝的故事就像这浮躁喧嚣娱乐圈中的许多爱情,在无关闲人笑着、说着的同时慢慢滋长。传得最厉害的一条就是说他们铁定已经领了结婚证,但当事人并不辩驳也不闪躲,任由周围锣鼓喧腾。

  上周,记者坐在李泉新开办的“泉音堂”内的一间音乐教室。

  “你究竟领了结婚证吗?”“没有。”

  “那你和柯蓝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很稳定,不结婚主要是大家的工作都太忙。”

  第一次见面“互不满意”

  李泉和柯蓝,一个内向、低调,一个张扬、外露,他们两人能最终走到一起,让许多人都感到有些奇怪,甚至是有些不解。

  李泉说,其实他们在第一次见面后互相并没有对彼此留下很好的印象。“我们第一次见面大概是在1995年吧。我和她都刚刚出道。柯蓝进入了CHANNEL[V]工作,那个时候还叫卫视音乐台,在香港上班。而我正好也去香港参加一个全球新秀歌手大赛,当时还叫‘沪港粤新秀选拔赛’。我记得很清楚,广东的一个歌手得了第一,我第二,陈奕迅是第三,那时大家关系都不错,所以到现在我和陈奕迅还是很好的朋友。而按照惯例,得奖的歌手要到卫视音乐台去接受采访,柯蓝正好是那档节目的主持人。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说实话感觉不太好,我心里想这个主持人怎么这样,穿得花枝招展的,而且跳跳蹦蹦,特闹腾,有必要吗。她恐怕也觉得我特没劲,很沉闷,与其他新秀很不一样,反正我从她的眼睛里能感到她对我的不喜欢。做完节目,我们也没有多说话,我当时几乎怀着一种逃离的心态,啊,终于做完了。”

  但是,李泉和柯蓝也许都没有想到———五年之后,他们两个好像分属于不同星球的年轻人竟会这样紧密地走到了一起。

  柯蓝说“我在上海,能出来坐坐吗?”

  自从那不太顺利的第一次见面后,李泉和柯蓝因为各种活动时不时会碰面,但彼此都不太说话,平时更不可能“电话诉衷肠”。

  直到2000年,柯蓝要到上海拍摄《一家之主》,李泉记得男主角好像是姜武。当时,剧组要在上海开工4个月左右,所有演员都住在饭店。于是,柯蓝就拿起电话簿,给认识的上海朋友逐个打电话。她翻到了那个冷冷的、酷酷的帅哥李泉的电话———“喂,李泉,我在上海,有空出来喝杯咖啡吗?”李泉心想:“大家平时接触不多,她怎么会想到给我打电话?”不过,喜交朋友的李泉仍然答应赴约。这次的喝咖啡经历,也许就成为李泉和柯蓝两人爱情的转折点。李泉回忆说,一顿咖啡下来,他发现柯蓝许多背后的东西,是与她在人前闹腾的样子截然不同的,其实她是个特别有头脑的人,对自己也有明确的打算。而柯蓝也看到李泉冷冷外表下的另一面———对朋友特别真诚。因为这次愉快的会面,李泉决定主动约柯蓝出去。所以,当记者问起谁追谁的话题时,李泉有些无奈,“讲不清爽的”。

  但是,要说到两人感情的突飞猛进,还得说到2001年的春节。李泉说:“由于我的父母都在美国,所以每逢春节,我都有种很凄凉的感觉。从小,我就是一个人,孤孤单单,加上家里祖辈过世后更添孤独。但那年春节,柯蓝把我带到了她在莘庄的家,一大家人热热乎乎地吃饭,那一瞬间我突然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此后,两人才正式以男女朋友相称。当时间进入到2001年的夏天时,一件更加考验两人感情的事发生了———李泉的脊椎一直有问题,那年夏天特别严重,几乎都不能行走了。而他当时又碰上自己的音乐专辑《岛中央》即将发行,还有许多制作上的问题没有解决,李泉心情非常沮丧。而才确立关系不到半年的柯蓝主动把李泉接到了她在香港的家,嘘寒问暖,无微不至。“柯蓝一边要工作,晚上一回来就忙着照顾我,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不光对我,对待所有的朋友都非常好,好到能放弃自己”,至今回想起这些来,李泉深邃的眼眸里似乎还有点晶莹的泪光。

  吵架,最严重的一个礼拜不说话

  不管怎么说,一个在香港,一个在上海,两地分居让这段感情也备受考验。李泉笑着说:“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干这事了,以前也谈过这样的恋爱,感情的东西不是朝夕相处就能变得天长地久的,它还是一种心灵的沟通,当然我们的电话永远处在热线状态。”由于柯蓝在凤凰卫视主播娱乐新闻,记者问:“她在播你的新闻时是否会状态失控,因为这就好像见面一样。”“不会,她播我的新闻极少,谈恋爱之前还帮我做些访谈,恋爱之后就几乎不做了。”李泉说。

  正如所有的恋人一样,李泉和柯蓝也吵架甚至闹分手,最严重的时候,两人一个礼拜没有说过一句话。李泉说,主要是互相责怪对彼此不关心,“主要是柯蓝觉得我不够关心她。”另外还有生活习惯上的问题,“她会觉得我不太清洁,而我对有洁癖的人非常反感。”“连你也会不爱清洁?”记者纳闷地问。“反正不是原则问题,但男女对清洁的标准都不一样嘛。”吵架最严重的时候,两人也气呼呼地提出过分手,也有过一个礼拜不说话的经历,但想通了就又好了,“主要还是柯蓝不像其他女孩子,比较大气,不记仇”,李泉主动检讨。

  结婚,非得到有一方退居幕后

  有一段时间,有关李泉和柯蓝秘密结婚的消息在娱乐圈流传甚广,借着这次独家专访的机会,记者仔细“审问”了一番李泉。李泉斩钉截铁地说,肯定没有,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会传出这个消息。李泉说,他当然希望柯蓝能成为他的新娘,但至今没有结婚是因为他们的婚姻观,“我们俩都是艺人,工作都特别忙,时间无法自由控制,能碰面的次数太少。但我们又希望成家的时候能相对稳定,就是有一方非得完全退居幕后。”李泉同时表明,自己愿意成为那一个,“这也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光做幕后工作,也能养得活自己”。最近,李泉和他的大学同学就凑份子开办了一个音乐学校“泉音堂”,他希望这会成为一个音乐品牌,将来甚至开成连锁店,这也是一份既实在又能带来不错收入的工作。

  那么多年,李泉的作品中有没有一首是写给柯蓝的?“没有,因为我觉得不需要刻意,和她相处以来,已经把恋爱的感觉写在了每首歌里”。(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