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明:相亲让他走入我生命 对孩子不拒绝不强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22 千龙新闻网

  曾红极一时的陈明在《幸福》专辑大热之后,突然消失于人们的视野中,唱片事业整整停滞了4年。4年后,她携全新专辑《让爱情优先》再次出发,而就在在前不久的一次电视访问中,她还被曝已怀有身孕。上周,陈明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4年中的起伏及新婚生活娓娓道来。陈明说:“现在,我找到了自己的‘快乐老家’”。

  4年,没出唱片就去旅游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在当年《幸福》最火的时候,陈明没有乘胜追击,反而4年暂停出版唱片,许多人都感到不解。

  陈明道出了其间的复杂原因:“我并不想淡出或沉寂,从个人意愿上来说,我一直想出唱片,新歌毕竟是歌手艺术生命的本源。但我当时与索尼音像在沟通上有很大的问题,出唱片变成了大难题。我变得非常烦躁,公司的计划也一变再变,最后我终于决定与其解约,独自去寻找合作伙伴。但出来后才发觉以前总是非常规矩地等着一年发一张唱片,现在要自己寻方向更艰难。中间也有人找我出翻唱专辑,但我兴趣不大。因为没出唱片,没新歌,一些活动我能不参加就不参加,我总不能老唱《快乐老家》吧。”陈明说这些的时候有一些淡淡的无奈。

  “时间过得真快,就在这寻寻觅觅中,4年过去了。”陈明告诉记者,直到今年1月初,她找到了机会,并决定自己担任新唱片的监制,“当我再一次站到录音棚里,真有种想哭的冲动,这一天竟要这么久才能来到”。

  除了寻觅,陈明这4年究竟干了些什么?她表示,工作上偶尔会参加一些晚会和影视剧主题歌的录制,“但常常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几年前录的一首歌到现在每天的晚上才能听到,让我怀疑这是谁唱的。”

  陈明说她4年间所做最多的事就是旅游,她和好友毛宁去了加拿大、美国、日本,自己还去了欧洲、澳大利亚等。“当时,我和毛宁都发生了一些事情,工作的、生活的,旅游就权当是一种散心。我特别喜欢在欧洲某个马路边的咖啡馆,看看书、想想心事,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而最令陈明难忘的则是她和毛宁一块去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周末他们就到当地人的家里去住,并去海边野餐。“这时候,人真的会把一切都忘掉,什么纷扰啊、纠葛啊,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陈明说。

  “工作减少是否会对生存造成很大的压力?”记者问。“不会,比起普通人,艺人的生活好得多,我也不是在这方面追求太高的人”,陈明说。

  老公,原来是借相亲得来

  这4年,对陈明的人生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有了老公。认识2年后,他们于今年上半年领了结婚证,但没有办仪式,“大家都很忙,所以婚期一推再推,今年有点空就把婚结了”。感觉上,两人不是那种激情似火型的,而有点像老夫老妻。陈明坦言,他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第一次见面还是以相亲的方式进行的。“我觉得感性的东西靠不住,碰上了就碰上了。”老公是与娱乐圈完全没关系的生意人,陈明说之所以从没在公众面前说起他,一方面是不希望给大家炒作的感觉,另一方面不希望以后别人看到他说:“哦,你就是陈明的先生啊。”

  由于老公每天正常上下班,而陈明的工作时间很有弹性,大家见面的时间并不多。老公更多时候是她的听众,可感情就在这种细水长流中慢慢生长。他们间也不乏浪漫的时候,去年圣诞节两人发生了不愉快,冷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在平安夜前夕,陈明买了一个MP3播放器放在老公公寓的楼下作为礼物,然后悄悄走开。想不到回到自己的公寓时,她发现也有一束鲜花和老公送的溜冰鞋。“也许这就叫心有灵犀一点通”,至今回想,陈明仍然幸福异常。

  孩子,不会拒绝不会强求

  前两周,陈明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有记者发现她穿着宽松衣,但这已遮不住她明显变粗的腰身,而主持人戴军也莫名谨慎地搀着她出场,有关陈明怀孕和“奉子成婚”的消息一时间甚嚣尘上。

  记者问她有没有这回事,她回答得有些暧昧:“7月15号,我会开个发布会说明这件事,现在随便别人如何猜测。”记者问:“那你本人对孩子的态度是怎样的?”“不会拒绝也不会强求,我非常喜欢小孩,顺其自然吧,如果有了孩子我就生完孩子再出来工作”,陈明说。“许多女艺人都怕生孩子会影响事业。”记者说。“可像王菲生了孩子不也照样事业顺利吗?”陈明反问。对陈明来说,家庭和事业必须取得平衡。“年轻时拼命奋斗赚钱,但够用就可以了,人一结婚,对家庭就有了责任,要学会享受生活。”“那你觉得现在找到自己的‘快乐老家’了吗?”“我希望是,其实也很难讲我的生活比别人幸福多少,我只是希望假如有一天我们回首往事,不会后悔”,陈明淡淡说道。(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