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粉红女郎》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40 黑龙江日报

  一部改编自朱德庸漫画的电视剧《粉红女郎》火了,在各电视台不断重播赚足人气。发现改编自朱德庸系列漫画的轻喜剧大有可为之后,制片商蜂拥而至,于是,又有了《双响炮》、《摇摆女郎》,还有即将开机的《醋溜族》。

  无可否认的是,《粉红女郎》是成功的,它基本上算非常忠实地将朱德庸系列漫画中“结婚狂”、“万人迷”、“男人婆”和“天真妹”具象化、立体化,还给她们添加了深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友情、浪漫的爱情和更多漫画中没有的生活元素。就这样,四个粉红女郎带来了火热的收视,也带旺了轻喜剧市场,还顺道将朱德庸的其他系列漫画带上荧屏。短短一年时间,《双响炮》拍完了等着播,《摇摆女郎》举着“《粉红女郎》续集”的广告牌四处选新的“结婚狂”、“万人迷”之后,也拍得差不多了。几天之后,《醋溜族》也将正式开机,据说,卖点是“众多明星友情客串”———在电视剧里,如果真能请到众多明星客串,除了说明这个剧的制片方颇有本事之外,还说明这个剧有受欢迎的“潜质”。

  但卖点终究还是卖点,《双响炮》、《摇摆女郎》、《醋溜族》这类轻喜剧跟观众见面后是否真的像《粉红女郎》一样受欢迎,还是未知数。而且,需要指出的是,这类电视剧的剧本前身只是四格漫画,台词的前身也就是漫画主角的一些对爱情、婚姻、家庭的感悟性短句。要把几个仅有姓名、连姓名都没有只有代称的主角和一些零碎的短句组合成一部几十集的电视剧,贯穿始终的情节尤为重要。当初,《粉红女郎》的情节就颇为涣散,但它的成功得益于它是改编自朱德庸漫画的“第一部”。如今,新奇感已经被《粉红女郎》满足了,后继者中有谁能真正获得观众的欢心?(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