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丽莎白-泰勒为梵高名作所有权对簿公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3:24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好莱坞传奇人物伊丽莎白-泰勒正在为梵高一幅名画《圣莱梅精神病院的景色》的所有权对簿公堂。这幅画原来的所有者玛格利特-默特纳的后代宣称,该画是二战期间被纳粹夺走的,因此要求泰勒归还画的所有权。

  《圣莱梅精神病院的景色》是梵高老年的作品,目前挂在泰勒寓所的客厅中,泰勒的父亲在1963年伦敦一次拍卖会上购得了这幅画并把她送给自己的女儿。泰勒要求法庭判决自己才是这幅画的合法主人。

  泰勒表示她对二战期间及大屠杀期间失去财产的人们“抱有深切的同情”,并表示已经要求律师彻底调查这幅画所有者的历史。曾两次成为奥斯卡金像奖影后的泰勒说:“我没有得到任何信息可以表明这幅画曾被纳粹占有,这样的话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泰勒的律师承认,纳粹曾强迫默特纳及其家人放弃工作、退休金和住宅,但没有找到“默特纳被迫失去这幅画的所有权的任何证据”。泰勒的律师表示,这幅画是默特纳自动出售的。他引用德国一本艺术词典的话说,默特纳拥有多幅梵高作品,1933年为了筹集举家搬往南非所需的钱,她卖掉了最后一幅梵高作品。

  默特纳的后代奥金目前住在加拿大,奥金及其家庭律师汉密尔顿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但汉密尔顿此前曾表示他的当事人“从未声称纳粹曾用枪口逼迫默特纳从墙上取下这幅画。”他说“联邦大屠杀受害者补偿法案”从未有过这方面的规定。

  根据1998年的“联邦大屠杀受害者补偿法案”的规定,在二战中失去财产的受害者有权得到赔偿,政府必须协助归还他们失去的财产,其中包括艺术品。

  泰勒的律师表示,这幅画多次转手后由泰勒的父亲在1963年拍卖会上以女儿的名义买下,成交价格为25.76万美元。据行家评估,这幅画现在的价值已经达到了1500万美元。

  (来源:新浪娱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