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广州影迷不满:《十面埋伏》重“北”轻“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没有演员的首映还叫首映吗?”一位影迷不满地说。

  《十面埋伏》首映式即将于7月10日举行,虽然此次首映将全国同步“连锁”直播,但北京主会场与全国6个分会场之间的规模却相差甚远———导演张艺谋将率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将在北京上台献艺,而在分会场的观众只能坐在大屏幕前看现场直播。对此,分会场的负责人普遍抱怨《十面埋伏》此次安排太过偏心,重“北”轻“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据了解,《十面埋伏》首映投资近千万元,演出阵容非常庞大,仅舞蹈演员就有100多人,当晚还将再现影片中场景“牡丹坊”的全景。张艺谋将率《十面埋伏》剧组主创人员到现场,而主演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将载歌载舞,上台献艺,此外张信哲童安格朴树S.H.E等明星也会为庆典助阵演唱,而国际歌坛巨星凯瑟琳.巴特尔到时会在现场演唱影片主题曲。

  据悉,首映庆典所使用的灯光、音响等设备,是其他歌星演唱会使用设备的5倍,而且动用了30多个工种。一般演唱会从装台到彩排也就3天时间,而《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光装台就要8天。对此影片《十面埋伏》的总美术师兴奋地表示:“首映是一次空前的视听盛宴。”

  相比之下,广州分会场的安排显得有点冷冷清清。分会场将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会场只能容纳几千人,整体规模很小。当晚的舞台除了一个超大屏幕进行现场直播外,没有其他的体现该片场景的装饰,就连《十面埋伏》剧中人物的服装也是主办方千辛万苦获得的。而当晚的节目中,十佳“电影宝贝”颁奖礼和《十面埋伏》服装模仿SHOW也是主办方颇费心机才想出的噱头。但如此的用心良苦也很难冲淡“金城武迷”、“刘德华迷”们的失望,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明星的首映只是一个普通的仪式。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分会场如此“没着数”,却还是广州方面倒贴了50万元的授权费才争得的名分。这一下,不得不叫人佩服老谋子的“圈钱能力”。(文:付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