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鹰奖昨开始投票 杨伟光:今年金鹰没“暗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从昨天零时开始,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启动观众投票。在电视界普吹改革风的大环境下,年年挨骂的金鹰节今年实行大变革,观众投票不对外公开,对媒体也实行严格的保密工作。此举反而给金鹰节带来了更多的质疑,有记者认为“金鹰节现在是彻头彻尾的暗箱操作”。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金鹰节的主办方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他坚定地表示:“今年金鹰节没有暗箱操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记者昨天登陆金鹰节相关网站,发现在醒目位置已登出了《金鹰奖观众投票全攻略》,获得提名的男演员、女演员和主持人等热门选项也出现在网站的首页上。与往年不同的是,观众今年投完票之后,无法看到实时的投票统计结果。这也就意味着,从7月5日到8月20日这一个半月的时间内,观众投票的情况基本上是在一片“混沌”中进行。

  记者致电金鹰节负责联络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投票情况不仅观众不知道、媒体不知道,连一般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只有领导才知道!”这位工作人员称投票情况会由公证处以及监控部门来实行监督。至于监控部门究竟是哪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也不清楚。

  记者联系了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他表示自己身在福建,对于金鹰节第一天的投票情况并不了解。但对于今年投票不公开的制度,杨伟光做出了解释:“金鹰节的网络投票是以登记身份证号码的形式来保证投票的真实性。但如果有人用假身份证号码来进行投票,我们没办法立即处理这种情况。因此往年网络实时公布投票情况,容易误导观众和媒体。所以我们今年采取不公开的方式,只在投票全部结束后,对网络投票进行甄别工作,剔除无效选票。所以今年的金鹰节,绝对不会有暗箱操作的情况。”

  另外,针对收视率很高的《大宅门2》为何没有入选金鹰奖的疑问,杨伟光解释:“这部电视剧根本没有送选金鹰奖,因此在最佳电视剧一项中没有它!”今年角逐金鹰奖的电视剧中,涉案剧几乎消失了踪影。杨伟光表示:“只要不涉及凶杀暴力,以歌颂人民英雄为主的电视剧依然可以角逐金鹰奖。但我们的评奖肯定会受到广电总局政策的影响,所以今年特别压缩了涉案剧的参选比例。”(记者陈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