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瑞克2》导演拒评赵薇 一切等观众评价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3 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据新浪引述沈阳日报消息,配音,让即将在内地上映的美国动画片《史瑞克2》遭遇了一丝尴尬:一方面,作为近年最成功的系列动画影片,《史瑞克2》强烈地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另一方面,赵薇的“沙哑派”配音却让人很不看好——赵薇的献声会是锦上添花,还是妄加败笔?这个疑问似乎只能等到影片上映才能得到答案。记者昨日(6日)采访了该片译制导演程玉珠。

  据程玉珠导演介绍,《史瑞克2》的配音工作现在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合成,而两位明星赵薇、王学兵的配音完成得更早,“他们是在我们的配音演员工作之前用了两天时间完成的。”接着记者问道:您对赵薇、王学兵的配音效果作何评价?程玉珠回答得非常谨慎: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还是让观众评价吧。

  记者理解程导的难处,因为上海电影译制片厂虽是国内最具实力的译制片厂,但在《史瑞克2》之前,他们从未有与明星合作配音的经历。对于明星的到来,他们或许并不欢迎,原因很简单——这不是在抢专业配音演员的饭碗吗?于是,记者绕弯问道:首次跟明星合作,程导感觉如何?得到的回答并不积极:还可以,这是发行方定的主意,我们不便发表意见。记者追问:您认为明星配音会不会成为一种趋势?您对此怎么看?程导又用了上面的托词:我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没有用,关键得看观众的反响怎么样。最重要的是得尊重市场、尊重观众。

  看来,对于赵薇和王学兵的“配音成绩”,程导是铁了心“打死也不说”,记者只好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最后的发问:您认为,是能让观众感觉到配音演员的存在好,还是配音演员与角色完全融为一体好?程导回答:当然是与角色融为一体好。记者问:可是明星配音就是要突出明星的卖点,让观众一听就是某某明星,这与配音工作的要求是不是矛盾的?程导犹豫了一下,似乎明白了记者的“埋伏”,答道:我还是那句话,效果如何,得让市场和观众评说。

  既然程玉珠对赵薇、王学兵坚决拒绝发表评价,记者只好打探一下其他信息。据程导介绍,除了赵薇和王学兵外,其他角色均由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专业配音演员担纲,其中乔榛和丁建华分别为片中的国王和王后配音。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