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讲故事不是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第八届故事大王选拔邀请赛决赛昨天在东亚展览馆举行,43位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小朋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孩子们讲故事过于注重表演和“拿腔拿调”的状况引起了专家评委们的关注,他们认为,讲故事不是表演,更不是朗诵,应该由选材的内容来决定讲故事的形式。

  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陈醇、乔奇、刘兰芳、姜昆等也来到孩子们中间,并加以点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陈醇认为,“故事大王”比赛的选拔、评分原则是强调整体的艺术感觉,评委们不片面强调选手的某一项能力,而把语言表达、故事内容、动作表演、服装台风等多项因素综合起来,作出整体评价。比如上一届大赛中,一个广州的小选手讲的是关于一个小足球队员的故事,讲得绘声绘色、引人入胜,再加上他的打扮也酷似足球队员,非常符合故事里小主人公的形象。无论从脚本选择、现场表演都很出色,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小选手是广州人,普通话发音有些不够清晰,有些“大舌头”,这引起了评委间的争议。大赛的评委张瑞芳说:“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关宏达表演出色吧!他也是‘大舌头’,不照样得到观众的认可了吗?”于是“整体感觉”便成了大赛的准则。

  陈醇告诉记者,他一直想给小朋友提个醒:要想成为“故事大王”,除了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还要注意故事脚本的选择,要选择适合自己、能发挥出自己个性和特长的脚本。打动人的本子不一定是花哨的、恐怖的。好的本子一定是内容本身就能打动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