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航天第一人加加林传记片将开拍 汉克斯有望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44 上海青年报

  记者 施庆 昨天从好莱坞传出消息,英国著名导演,也是曾经来上海担任过上海电影节评委的艾伦-帕克即将执导一部传记影片,影片的主人公是世界航天第一人—尤里-加加林。有消息称,曾经在《阿波罗十三号》中扮演过航天员的影帝汤姆-汉克斯最有希望扮演加加林。

  据悉,此片的导演艾伦-帕克曾经担任过上海电影节的评委,他的许多影片包括《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隆夫人》、《大卫-戈尔的一生》、《密西西比在燃烧》等都享誉国际影坛。这次,他又把目光集中到了世界第一位航天员—尤里-加加林身上。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航天员也是第一个登陆太空的地球人,艾伦-帕克表示当年加加林进入太空绝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奇迹,但是迄今这个奇迹还没有被拍成一部电影。所以他要弥补这个遗憾。帕克说:“尽管现在航空业已经相当发达,人类登上太空早已不是新闻,但在尤里.加加林的那个年代,人们还没有思想准备登上太空,所以往往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这无疑是前苏联乃至全人类历史上的一次伟大创举。”

  帕克表示:“剧本基本上已经完成,找到演员后就会马上开拍。”

  扮演这位航天英雄的演员尽管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曾经在《阿波罗十三号》中扮演英勇美国航天员基姆-洛维尔的汤姆-汉克斯最有望出演这个角色。其实汉克斯在实际生活中也是一位有远见的航天事业投资者和支持者。从1996年一直到现在,汉克斯和美国一个私营基金会设立了一项名为“X大奖”的基金,意在征集私营公司或团体研制的航天器。

  尤里-加加林是“冷战时期”前苏联和美国进行竞争时登上太空的,但是不能否认,尤里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据说艾伦-帕克本人也明确表示希望汤姆-汉克斯能够出演加加林这个角色,如果他能够接下这个角色,那么无疑是世界影迷的一个福音。

  《尤里-加加林》人物谱

  原型 尤里-加加林

  他是前苏联宇航员,也是整个世界真正到太空旅行的第一人。1960年经过极严格的“超级选拔”,加加林被送往莫斯科接受特种训练。1961年4月12日,“东方1号”宇宙飞船载着他围绕地球完成了一次完整的轨道飞行。在这次长达108分钟的旅行中,他飞越了4万千米。但这也是他进入太空的唯一一次旅行。这次飞行之后,加加林名扬四海,成为世人崇拜的英雄。但不幸的是他于1968年为另一次飞行作训练时因坠机而身亡。

  导演 艾伦-帕克

  将拍电影的目光瞄准整个世界的艾伦-帕克导演享誉世界影坛已经30多年。在2001年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认为亚洲特别是中国将会成为电影未来发展的中心。中国电影在当今世界影坛的位置也是不可缺少的。艾伦-帕克说:“这里(中国)才是世界电影的未来。”

  艾伦-帕克拍摄过许多人物传记,包括《贝隆夫人》、《大卫-戈尔的一生》等,都获得了成功。不过这次,他要拍摄的是世界航天第一人尤里-加加林,这对他的导演生涯来说也是一个巨大挑战。

  主演 汤姆-汉克斯(待定)

  关于汤姆-汉克斯同航天的联系,恐怕莫过于影片《阿波罗十三号》了。在这部影片中汉克斯所扮演的是美国宇航员基姆-洛维尔。在影片中,他尽显英雄本色,最终帮助面临机毁人亡的“阿波罗十三号”成功地返回了地球,汉克斯在扮演了这个角色后,成为了美国的英雄。如果汉克斯出演尤里.加加林这个角色,那么无疑更能让他成为全世界人心目中的英雄。

  其实除了电影之外,汉克斯私底下也是一个航天迷。据称,他还有一项计划,那就是他将作为制片人,用立体资料片的形式再现美国航天局历史性的登月壮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汤姆-汉克斯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