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专辑与公司发生分歧 陆毅:不做傀儡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6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杨文杰陆毅:不做傀儡歌手

  南方网讯 制作人态度怠慢不尊重歌手意见 制作中的第二张唱片生波澜

  昨天(6日)下午,记者接到陆毅经纪公司总经理刘韬先生的电话,他情绪异常激动地透露,在制作陆毅第二张个人唱片过程中,陆毅及其经纪公司与新索唱片发生严重分歧,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唱片公司指定的总制作人刘天健极其怠慢的态度已令他们忍无可忍。陆毅愤然说:“与其这样,这张专辑不录也罢……不想再做新索的傀儡歌手了。”

  分歧一:曲风继续保守还是强调个性?

  刘韬认为,令陆毅和经纪公司“忍无可忍”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选歌的标准双方分歧严重。去年,陆毅签约新索唱片后发行了演而优则歌的首张专辑《非同寻常———陆毅的音乐告白》,虽然市场销量不错,但业内对其制作方向、水准的质疑很大,主要批评集中在风格过于平庸,缺乏新鲜亮点。陆毅本人也曾表示过自己对“音乐告白”并不十分满意,认为“保守,没有张扬个性”。因此,在商讨第二张唱片事宜时,陆毅表达了增加自主性、强调个性化元素、制作更为大胆的强烈愿望,并得到了唱片公司的认可,同时,对于公司提出的保留部分所谓“流行歌”的意见,陆毅也表示接受。然而,在上月进入定歌阶段后,新索唱片为陆毅挑选的台湾制作人刘天健、薛忠铭等人却为此事与陆毅方面发生了严重分歧。据刘韬介绍,在7月2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两大制作人坚持新唱片仍然走“保守”路线,许多已被筛掉的“大路情歌”、“口水歌”又要重新加入唱片中,而坚持收入一首粤语歌的意见更是引起陆毅本人的强烈反感。刘韬说:“前天陆毅到上海公司去,试唱完几首确认歌曲后,对方再次拿出已筛掉的曲目和那首粤语歌,当时陆毅转身而去。”

  分歧二:怠慢态度是对内地歌手不尊重?

  当然,在刘韬看来,导致双方矛盾爆发的最核心问题还是对方的工作态度问题。据刘韬透露,从今年2月得到新索唱片开始筹备陆毅新专辑的通知以来,按唱片公司不断更新后的时间表开会,对方没有一次准时。“新索唱片定的四个制作人刘天健、薛忠铭、周世辉、李思凇,到目前为止,李我们一次没见过,周打过电话去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薛只见过一面。”而对于“好歹”见过三次面的总制作人刘天健,刘韬更是极为不满,“今年2月,新索改组后,大中华区总裁崔震东带领新团队与内地艺人正式开会,那是第一次见面,而刘天健就在这样一次重要会议上呼呼大睡;第二次是在北京嘉里中心的针对陆毅唱片的专门提案会,刘天健却迟到了三个小时;中间所有的企划环节都是经纪公司在一遍遍催促;按照时间表,7月7日有一次重要的三方会议,考虑到一直饱受新索唱片一贯拖沓、不负责任之苦,我们在十天前催促敲定出席会议的名单,得到的结果是四个制作人再次集体缺席,而总制作人刘天健不能来的理由竟然是‘大中华区老板不在台湾无法签字,所以刘天健没有经费出差’……对于这些堂而皇之的理由和种种不尊重的做法,我和陆毅都感到难以接受。对新索目前唯一有市场的内地原创歌手都是这种态度,真不知他们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刘韬表示,陆毅和经纪公司对接下来事情发展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必须更换总制作人刘天健,也不排除向新索提出提前解约的可能性,“包括其他五大国际唱片在内的许多公司一直在与我们接洽,希望与陆毅签约”;但刘韬最后强调,陆毅和经纪公司决定一吐胸中不快的初衷并非要跟新索彻底决裂,而是多次沟通无效后无奈之举,希望以此引起对方重视。

  新索回应:绝不存在轻视内地歌手问题,更看重结果

  就刘韬所说的情况,记者致电新索上海总部企宣总监黄宜钧。她表示陆毅和经纪公司急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陆毅唱片案仍是按计划进行,“我们看重的是结果,只要结果是好的,中间的不愉快就会忘记”。黄宜钧说,这张唱片,公司从5月开始企划和前期准备,6月正式进入收歌,目前已经为经纪公司提供了80多首待选曲目,陆续还会有一部分,至于制作人刘天健的“怠慢”,黄认为主要是由于他身在台湾,本身又有很多工作,没办法每天电话沟通、紧跟陆毅这件事情;而“没有经费出差导致无法来京开会”一事,黄澄清说主要还是时间问题,公司正在争取选定新的时间请刘天健过来。

  在被记者问到陆毅唱片筹备过程拖沓是否因为陆毅即将约满,才造成重视不够时,黄宜钧非常肯定地回答,“我们对陆毅这张唱片非常有诚意,如果有机会他以后的约都是我们的才好呢,新唱片肯定会在11月之前上市”,黄宜钧还否认了新索重组后轻视内地原创市场的猜测,“我们已经谈了很多内地艺人,都是知名的。未来新索的模式将是内地、香港、台湾资源共享,互相支持”。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