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史诗片《亚瑟王》全美公映 幕后制作大起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记者 陈旧 “他与同为历史题材的《特洛伊》、《亚历山大大帝》一起成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史诗巨片。”美国试金石电影公司某负责人评价今天上映的《亚瑟王》。

  正如一位美国影迷所说的:“这个夏天孩子们已经有了《史莱克2》、《蜘蛛侠2》等等,该是成年人影片出场的时候了。”由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杰瑞-布瑞克海默操刀制作,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东尼-福库导演的史诗大片《亚瑟王》今日开始在美国全线上映,点燃了残酷暑期档的第二轮战火。但由于之前高额投入,阵容齐整的同类题材影片《特洛伊》普遍反应不佳,《亚瑟王》的登场变得悬念十足。

  排除神话传奇突出现实主义

  这是一部叙述爱情、荣誉、勇气及毁灭重生的不朽传奇故事,影片讲述了亚瑟王与他的圆桌武士在萨克逊人入侵不列颠时,参加一次营救任务。在路上,他们遇到了善用巫术的叛军领袖梅林以及骁勇善战的菘蓝族“美女女王”吉妮维尔,亚瑟王受到基督徒信奉的“人皆生而平等”的理念打动,转而加入梅林的阵营,率领不列颠民族反抗暴虐荒淫的罗马帝国及蛮夷异族的攻击……

  作为一个传奇人物,亚瑟王的故事几乎和历史融为一体,他是西方的另一个希腊神话。在这部《亚瑟王》中,导演安东尼-福库更多是从历史的角度入手,把精力集中在北英格兰那些史诗性的战斗上,而不是故事本身的奇幻元素,他说:“我们要朝着《勇敢的心》和《角斗士》的风格,也就是更现实的风格努力。”

  应该说,从写实刻画的原则来呈现亚瑟王,是这部影片有别于其它版本的最主要之处。除了彰显骑士精神,影片中亚瑟王、吉妮维尔、梅林和兰斯洛特四个中心人物的关系也是剧本着力强化的部分,每张生动鲜活的面孔都表露着人类的本性:对权力的追逐、欲望的膨胀、压迫所激发出来的反抗意识以及过程中的多重形象性格。亚瑟王的力量、吉妮维尔的美丽“野蛮”、梅林的神秘、兰斯洛特的勇气、圆桌骑士的忠实,构成了一部宏大的史诗,一部由反抗命运出发的人生旅程交响曲!而美丽的吉妮维尔王后无奈地辗转在亚瑟王和兰斯洛特的柔情中,也为人物的爱恨情仇制造了让人扼腕叹息的矛盾冲突。

  场面气势磅礴,整体阵容豪华

  在这部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影片中,最让人震撼的是气势磅礴的战争场景,取自爱尔兰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蜿蜒的群山背景将硝烟弥漫、刀剑相交的对阵衬托得非常宏伟,上千名群众演员的参与也使场面更具冲击力和现场感。精致而又大气的演员服装、制作精良的道具,神奇的风景和残酷的血肉交织在一起,恰到好处地搭配了“杀戮”和“悲壮”的气氛。

  由于导演安东尼-福库是以拍广告片和MTV起家的,并且执导过奥斯卡影片《训练日》,擅长制造强烈视听效果的他给这部史诗风格、浩然大气的巨片添加了不同凡响的流行技术元素。而在安东尼的指点下,克利夫.欧文披散一头长发,身挂金盔铁甲的英雄扮相既将亚瑟王的王者之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又于性感中透着优雅之气和几丝桀骜不驯。

  而对于《亚瑟王》来说,能保障票房的还有杰瑞-布瑞克海默的存在,这位制作过几十部热门经典影片的59岁超凡电影人,他的影片在全球范围内的票房总额已经超过了三十亿美元,极具票房号召力。另外,剧组还请来了《黑鹰计划》、《雷霆救兵》及《第五元素》的特效指导尼尔,配乐汉斯-兹姆则是《石破天惊》和《珍珠港》的音乐制作,武术指导的动作设计得相当完美。

  3大悬念

  悬念一:凯拉-奈特丽能否胜任?

  凭借《真爱至上》《加勒比海盗》在好莱坞站稳脚跟的奈特丽外形清纯甜美,可塑性极强。但一些影评家同样指出,一个演技未经多少雕琢的19岁少女,能否把握人物多变的性格层面?

  悬念二:影迷对传奇人物不再感冒?

  有相当多的影迷表示,虽然他们期待《亚瑟王》的上映,但拍摄传奇人物题材已经很老套,在吸引力上没有多少附加值。

  悬念三:影片能否成功突破围剿?

  《亚瑟王》上映之后,前有《蜘蛛侠2》,后有《王牌播报员》、《彻夜狂欢》、《破浪巨人》和《我,机器人》等影片展开堵抢逼围战术,大肆蚕食《亚瑟王》的票房成果,能否成功突破围剿?

  4大角色


  亚瑟王

  “我身上拥有罗马人最好的一面,以及不列颠人伟大的敏感……”

  在黑暗的中世纪,一个叫亚瑟-卡斯图斯的男人统一了不列颠群岛,他是完美的君主、高尚的爱人、伟大的变革者。


  吉妮维尔(菘蓝女王)

  “你我永远不会成为生活在诗意中的人,我们都受到这个时代的祝福和诅咒!”

  吉妮维尔是一个美丽而凶悍的武士。她拥有令人惊叹的射术,总能命中目标。


  兰斯洛特(第一勇士)

  “他们依赖你,是因为兰斯洛特的勇气”

  他是强壮英俊的圆桌武士之一,一个英勇而又呈现两面性的男人,一方面发誓无限效忠于国王,一方面又背信弃义地跟吉妮维尔“搞”在一起。


  梅林(巫师)

  “我所认为的伟大的领袖是一个痛恨领袖的人,一个甚至不相信自己的人,也是一个最后不得不成为领袖的人!”

  梅林是亚瑟王传说中最神秘的一个人物,他是强有力的菘蓝领袖,拥有奇妙的巫术本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