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担心迷失自己 “刀郎”为音乐定下铁规不睬媒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随着7月10日赴京参加《十面埋伏》首映庆典的日子越来越近,刀郎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人物。今年6月8日,刀郎的神秘面纱被揭开后,引发了全国媒体的集体追踪。面对各种猜测,刀郎未做任何反击,更没找任何媒体解释,仍然默默无闻地在新疆做音乐,这使刀郎又成了悬念。7月3日至4日,该报记者再赴新疆,通过与刀郎的长谈,终于听到了他的心里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A为音乐定下“三不”铁规

  7月4日中午1时许,在乌鲁木齐一酒店,席间,刀郎平静道来。刀郎身穿黑色T恤,戴着眼镜,活脱脱一个书生样。

  当谈及为何要避开媒体,是否是故意制造神秘时,刀郎摇摇头,向记者道出了心事:

  “我给自己定下铁规:不读报、不上网、不看电视。之所以这样,绝不是制造神秘。我怕丢失我自己。其实现在,有些东西已经有些影响我,它在左右我的创作。其实我对生活要求很低,就是喜欢音乐,如果有一天,我再也写不出东西来了,我很害怕……”

  接着他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强调:“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炒作的人,熟悉我的朋友都很了解我的个性,我平常生活中就很简单随意。我不见记者,不是我和他们过不去。而是,目前我真的需要宁静、平和的音乐创作气氛和创作灵感,需要宁静的创作心态。”

  B拜八旬维族老人为师

  为了《十面埋伏》首映礼,不敢饮酒的刀郎叫来他们公司一位维吾尔族女孩陪家乡人。女孩来后,刀郎以长辈的口吻介绍说:“这是维娜,她的爷爷是刀郎地区唯一健在、能全部唱完、说完刀郎音乐的老艺人,今年已80多岁了,我正在向他学习刀郎音乐。”

  开朗的维娜立即接话:“刀郎是我爷爷的徒弟,我爷爷叫阿卜拉,今年已80多岁了。爷爷能歌善舞,在刀郎地区,知名度很高。可惜,爷爷岁数太大了,刀郎担心刀郎音乐失传,就一直在抓紧时间,向我爷爷学习刀郎音乐。”

  只知道刀郎像王洛宾一样四处采集民间音乐,但不曾想到,80多岁的维吾尔族老大爷也当上了他的老师。

  C对生活要求很低

  席间,刀郎不怎么动筷,当问及刀郎从四川到新疆是怎么生活的问题时,刀郎说:“我对物质生活要求很低,不苟刻,越简单越好。演出前,往往一碗白饭,两个小菜,填饱肚子就行了。生活方面需要的东西,其实就这么多,我不想为钱所累,只想像从前一样写歌、唱歌、快快乐乐生活就行了。”

  不过,有时和几个朋友高兴时,比如演出成功后,采风作品弄出来后,刀郎也要喝几杯。他说:“有时候我大概能喝1斤多白酒吧。但今天不行,因为我要参加张艺谋《十面埋伏》的首映式演出,张艺谋是我最敬佩的艺术家,他导演的每部电影我都看过。因此,我必须为张艺谋戒酒。”

  D揭秘第三张专辑

  当问及第三张专辑为什么推迟两个月上市时,刀郎如实说:“原定7月20日上市,但媒体宣传了我要参加张艺谋《十面埋伏》的首映式演出,歌迷对第三张专辑的希望非常高。所以,我在制作时更加小心翼翼,特别认真。静下心!静下心!我反复地听,反复地制作,专门挑毛病、找缺点,一直达到最美的境界,我才放心。所以第三张专辑要推迟到大约9月底。”

  刀郎谈论音乐时的神情,仿佛把人带入一个空灵的艺术世界。

  席间,有一个人不得不说,他就是坐在刀郎旁边的经纪人李松强。他一直在配合刀郎。刀郎与李松强已是多年的好朋友,好搭档。

  下午4时,与刀郎告别时,李松强实话实说:“我为何频频为刀郎‘挡驾’,不是我不友善,而是刀郎要用音乐说话。我太了解刀郎了!”李松强话不多,但看得出来,他与许多经纪人不一样,两天接触,从头到尾,他没说过一个“钱”字,一直在讲他与刀郎共同的价值取向,讲他们的共同的使命感。(记者杜恩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