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晚报报音乐乐园免费招收特困儿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当这个城市里无数的家长在为他们的孩子选择各种暑期培训班时,有一些孩子却只能把漫长的暑假全部留给在家做作业、在大街小巷里游荡玩耍、做家务甚至做更多活计以补贴家用。当很多孩子在小提琴、钢琴还是古筝培训班面前驻足选择时,有那么一批孩子离那宽敞舒适的琴房那么远,而那闪烁着悠然光泽的琴弦琴键对他们来说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物品,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但其实,他们,这些和那些孩子们,拥有同样稚嫩的双手、同样敏感的听觉和同样明亮的眼睛。只是,他们的身份可能会比较不同,他们是这个城市的少数。他们或者因父母下岗而家庭经济困难,或者家有重病患者导致生活窘迫,或者跟随父母从农村来城市打工而生活在社会底层……于是他们的很多快乐被剥夺了,被忽略了。

  “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招生以来,以新颖先进的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吸引了大批家长为孩子报名,其中既有学琴多年的琴童,也有从未接触过器乐声乐等音乐训练的孩子。他们的家长在报名现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能提高孩子的素质就好”,还爱说的另一句话则是“现在大家都让孩子学,我们能落后吗?”报名的孩子无疑都是家境较宽裕的。因为那些家境不好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即使有着相同的想法,却无法来现场报名并说出同样的话。想到他们,我们的心里沉甸甸的。

  “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的主旨本就是公益的少儿活动,目前的收费主要用于支付老师的授课费和教室的租赁费等支出。让更多孩子亲近音乐、感受美好,才是少儿音乐乐园的最大目的。其实每个孩子都有倾听音乐的天性,在大自然的潺潺流水、呱呱蛙鸣、啾啾鸟鸣之前,他们都会侧耳倾听,去感受自然的韵律、生命的美好。而那些面临生活重压的孩子,比普通的孩子更需要音乐。如果他们因生活的磨砺而过早失去天真的笑容,我们希望他们在人类精神文明的最美宝藏音乐中,重新微笑起来。

  “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开设的强化班、速成班、提高班、快乐班和童声合唱团中,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提供15个免费名额。在这里,中央音乐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将根据儿童“好奇、好动、好胜、好玩”的特点,以游戏的方式并运用国内外的优秀课例,对孩子进行音乐综合训练。通过训练,使孩子获得音乐基本乐感(对旋律节拍、节奏、音色、速度、力度的感觉),并记忆精品音乐主题,获得更高的音乐欣赏能力。

  即日起,家有6岁到13岁孩子的下岗职工家庭、单亲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和其他各类低保家庭可拨打报名电话84636577(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6:00)为孩子报名。也许他们没看到这则消息,那么希望每个看到这则消息的读者,可以去告诉那些需要这个机会的人。谢谢。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