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旅美资深音乐人士:摇头丸在国外已被淘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昨日报道的《》一文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位旅美十几年的资深音乐人士来电表示,自己刚刚回到南京考察夜场,大量充斥的摇头曲令她痛心疾首。这位姜女士还告诉记者,这种所谓的“HIGH曲”连带摇头丸其实早在1995年就在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销声匿迹了,因为那里的人们早已认识到这种软性毒品的危害性。可笑的是一些中国年轻人还认为玩“摇头乐”是一件很流行时尚的事,真的是贻笑大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据介绍,目前在美国,要想听到类似HIGH曲的快节奏音乐,就只能到一些偏僻的地方寻找。究其原因,还得追述到HIGH曲的起源。那是几十年前甚至更早,当时西方国家的主力消费群体还在从事体力劳动,在劳累完一天之后,去酒吧或舞厅消遣成为了他们的首选,而在体力受到极大损耗的情况下,急需要强节奏的音乐加以发泄,于是HIGH曲应运而生,摇头丸也是接踵而至,人们通过这种极度躁动的形式舒缓强体力劳动带来的压力。

  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意识到毒品(包括摇头丸等软性毒品)的危害,所需求的放松方式也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人们更加追求旋律带来的优美享受,而摒弃了纯金属撞击带来的情绪发泄。所以,目前美国所谓的“摇头乐”早已加入了民歌和经典音乐的元素,强调其优美的旋律感,让人在赏心悦目的同时一扫工作的倦乏。

  看到目前南京夜场中HIGH曲泛滥的痛心局面,姜女士有意从美国邀请一位真正彰显时尚元素的著名女DJ-Diamond来宁,这次定名为“生命之光”的音乐盛会将高举“抵制摇头丸”的大旗,于7月16日和17日晚在奥杰酒吧隆重上演,宣扬音乐本身的卓然生命力。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