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筹备三年 刘晓庆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7 天津日报

  丁克

  本报讯(丁克)在巩俐无法敲定,梅艳芳不幸逝世之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最后把眼光投向复出的刘晓庆。筹备了整整三年的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终于将在今年11月投排,刘晓庆已签约出演剧中女主角金兆丽。沪上观众有望在明年年初看到这位昔日影后塑造的旧上海滩百乐门舞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是台湾作家白先勇的著名小说,以百乐门舞女的曲折经历为背景,展示了旧上海光怪陆离的城市生活。上海的著名话剧编剧赵耀民三年前已将小说改编成无场次话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谢晋的影视公司联手制作。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女主角人选一直无法确定,该剧沉淀至今。当中心制作人朱大坤前去征询刘晓庆时,复出不久、忙于拍影视剧的她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合约顺利签订。据悉,正在苏州制作昆剧《牡丹亭》的白先勇闻讯后,也十分支持,并表示刘晓庆来出演金兆丽很合适。导演也很快选定,由熊源伟担纲。

  据了解,刘晓庆目前正在义乌拍摄新片,《金》剧制作人将于近日带着裁缝前往义乌,为她量体裁衣,制作一批旗袍和舞女的礼服,并将邀她来沪,在百乐门歌舞厅内现场拍摄一组造型照,以作宣传用。此外,男主演及其他角色的人选近日也将开始物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