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坛杀出"西域刀郎" 刀郎经纪人:这是恶意冒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51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昨日,一程姓歌迷被刀郎的名字蒙蔽,买了一张印有刀郎名字的CD《2004寻找玛依拉》,后来才发现是假的,觉得大受欺骗。然而,经过记者之后的调查采访,事情却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读者投诉:西域刀郎坑蒙歌迷

  程先生称,他昨日在成都某音像店买了一盘封面上印有“刀郎”字样的《2004寻找玛依拉》CD,结果拿回家听才发现明显不是刀郎所唱。他仔细一看,发现在“刀郎”的左上方竟印着很小的“西域”字样。程先生气愤地称:“这完全是借用刀郎的名气来做宣传。”

  广东发行方:我们已经注册

  就此“刀郎”冒称彼“刀郎”的做法,记者联系上了该专辑总发行人钟雄兵。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不是冒充,因为“西域刀郎”已被该公司在广州市工商局注册。“刀郎是个地名,那里出的歌手又不仅是罗林,还有其他很多人也可以叫刀郎。”据了解,该公司就是在包装一位叫“西域刀郎”的歌手。

  刀郎经纪人:这是恶意冒充

  记者就此事致电刀郎经纪人李松强,他表示自己已知道这件事,他气愤地说:“我们听过那张唱片,制作水准很恶劣,演唱者完全在刻意模仿刀郎的嗓音,这是非常恶劣的商业竞争。我们已经聘请了律师调查此事,近期就会发声明,以免让歌迷再受骗,有可能还会采取法律手段。”对于广东方面称“西域刀郎”已被注册的事,李松强表示:“‘刀郎’是无法被注册的,因为它是新疆一个地名,按照有关规定,县级以上的地名是不可以注册商标的。”

  律师:这是合法的

  就注册“西域刀郎”的做法,记者采访了鼎立律师事务所施杰律师。施律师称尽管地名是不能用来注册的,但是别人注册的是“西域刀郎”,没有冲突,很明显对方是想借用名人刀郎的名字来宣传自己,但他们的这种做法是合法的。(记者:宋红、周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