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苦菜花》竟以三角恋为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部根据红色经典改编的影视剧获得观众的好评,反倒是出来一部被骂一部。电视剧《林海雪原》导演凭空给“智取威虎山”的英雄杨子荣找了个旧情人、土匪的老婆槐花,更是直接导致广电总局对翻拍红色经典剧下禁令的导火索。可是这一切却仍阻挡不住众导演演员们“进军红色经典”的热情——20集电视剧《苦菜花》中,导演王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邢给“革命的母亲”加写了一段与特务的婚外情,该剧尚未播出就已是骂声一片了。今晚,该剧将登陆江苏城市频道。

  改编只为出奇制胜

  《苦菜花》是作家冯德英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的一部3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这部革命历史题材的文学作品在1965年被搬上银幕并红极一时。将近40年之后,导演王冀邢将这部“红色经典”重新改编成20集的电视剧,王冀邢说,他一直对革命历史题材感兴趣。现在的电视剧因为都太商业化,所以他不想拍古装剧,而都市剧也一时找不到出路,所以就想用这种题材出奇制胜。

  母亲有了婚外情

  王冀邢自称“电视剧版的《苦菜花》比40年前的电影版更忠实于小说原著。可是记者所了解到情况却并非如此,导演王冀邢针对小说《苦菜花》中的线索进行了大量的情感戏的扩充。比如,娟子与区委书记姜永泉的关系,她一度发现赵星梅与姜永泉感情亲密,因而自动放弃“非分”之想;而渐渐对宫少尼产生了信任和好感,直到后来发现宫少尼有日特嫌疑。

  而母亲冯大娘,则被安排成“王家大院的一名使唤丫头,与王柬芝有着密切的联系,年轻时还帮助三少爷王柬芝逃婚,从此母亲与王柬芝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在抗战初期,王柬芝又回到家乡,成了当地小学校长和县参议员。但王柬芝的真实身份却是特务。”这些都是原著中没有的。此外,电影中,是母亲端枪击毙了王柬之,电视剧则改成王柬之撞墙而死。

  红色经典沦为平庸之作

  电影《苦菜花》片长不到两小时,却完美而悲壮地组合成了《苦菜花》中的革命妇女群体雕像。而电视剧《苦菜花》自称“再现峥嵘岁月”,可是几段婚外情、三角恋情节的加入,终将一部表现敌我斗争、爱憎分明的红色革命经典剧,沦落成庸俗的情感剧,没了英雄和悲壮,只剩荒唐和肉麻。

  导演王冀邢替自己的作品解释说,是为了“增加一些更符合故事内在逻辑和观众欣赏口味的元素,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使得电视剧的剧情更精彩、故事更好看。”

  剧中,陈小艺扮演母亲冯大娘、蒋雯丽饰演王柬芝的老婆、侯天来饰演王柬芝、汪裴饰演娟子、齐欢扮演赵星梅。贺沂沂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