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全十美”演唱会要创品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46 新京报
  周杰伦、言承旭、S.H.E、蔡依琳、五月天等十组当红艺人同场献艺

  本报讯(记者李志明)昨天下午,由周杰伦、言承旭、S.H.E、蔡依琳、梁静茹、五月天、潘玮柏、许慧欣、ENERGY、可米小子十组当红艺人同场献艺的“十全十美”北京演唱会在亚洲大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来自台湾的歌手蔡依琳以及偶像组合ENERGY作为演唱嘉宾的代表出席了这次活动,其他参与演唱会的歌手如周杰伦、S.H.E、许慧欣也通过视频和VCR向大家表示了问候。

  据悉,本次演唱会是由中国演出家协会与台湾演艺工会共同主办,希望通过本场演唱会营造一种全新的视听欣赏模式,更大胆地颠覆传统演出模式,打造品牌化的超级演出。“十全十美”品牌将以最年轻、最当红、最流行、最时尚为基本主调,通过这种前所未有的演出模式传达演出理念,引导新的潮流方向,更有演唱会配套的精彩主题活动相继展开,打造“十全十美”的音乐演出品牌无疑是目前中国演出市场与国际接轨的一次有益尝试。

  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身居华语歌坛小天王位置的周杰伦都是这场演唱会上最重要的人物,昨天他虽然因在日本赶拍电影《头文字D》而无法脱身,但主办方利用互联网的力量,以MSN视频聊天的形式让身在日本的杰伦和北京发布会作了连线。由于网络问题,一开始的交流并不那么顺畅,急得主持人对着话筒大喊“我就是你说像赵薇的那个”,引起媒体哄堂大笑。

  网络终于连通后,大家可以看到周杰伦仍然是T恤加棒球帽的休闲打扮,他主动透露自己的新专辑马上就要发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当主持人问他是否了解这场演唱会时,他自信地说“非常了解”,但追问他具体了解什么的时候,周杰伦沉默了一会后只说出一句:“很好看。”认真的表情又让现场媒体忍俊不禁。

  相对于周杰伦的风光,来到现场的蔡依琳以及ENERGY反而有些受到冷落,发布会延迟了一小时不说,上了台也一直轮不到他们发言。等到话筒终于传到了蔡依琳手中时,她仿佛负气般地用一句“很高兴能参加这场演出”作为自己发言的全部内容。后来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她才对几个问题做了补充的答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周杰伦的光环下,蔡依琳虽然受了冷落,依然笑得阳光灿烂。

  音乐商演品牌

  近年来商业演唱会市场风起云涌。但是热闹过后,往往一场演唱会并没有留下任何东西,世界演出市场的品牌效用在国内并无体现。纵览近年来国内的商业音乐演出历程,成功的品牌运作寥寥可数。

  眼下运作非常成功的音乐商演品牌无疑就是“左麟右李”,去年从年初唱到年尾,在香港、上海等城市以及东南亚地区都取得很好的票房,今年新一轮的“左麟右李2004开心演唱会”再次唱响,经典老歌与诙谐的现场脱口秀成为品牌特质,在商业上颇具延续可能性。

  但说到内地具有代表性的成功运作还要数几年前的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这是一个商业行为典范。这场演出的成本有一半以上来自与企业集团的合作,据说曾打破了中国演出公司对外融资金额的纪录。主办方的另一种说法是,投入的成本企业赞助就可以消化掉。这些赞助企业大多是独资、合资企业,细致入微的演出协议书,超强阵容的演出制作均与国际接轨,两个分会场的设置使主办方实现了利益最大化配置,最后主办方有7000万人民币入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