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越:演绎另类中国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7:21 北京青年报

  由吴越主演的武侠电视剧《连城诀》正在北京播出,该片导演王新民曾导演过《燕子李三》和《侠客行》等多部武侠剧。王新民评价吴越,无论是武功还是演技,他都是内地新一代武打明星的佼佼者。

  《连城诀》中有一场武林盟主大会的戏,是整部剧的高潮部分。在这场戏中,吴越身吊细钢丝,从支架上拉向空中25米高,然后头向下,挺剑垂直向下俯冲,穿过支架顶端,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直冲到距地面两米处。导演曾建议让替身演员来做这个危险动作,但吴越认为机位与演员面对面更加真实,还是坚持自己来完成。因为这个动作技术难度和危险程度都很大,一直连续拍了9条才通过。等下来时,吴越的眼球都快突出来了,还有些恶心。吴越说,如果我不是专业的武术运动员,即使有这份敬业精神,也是万万不敢亲自做这个动作的。它对身体和胆量的要求都非常高。

  即使是别人拍摄武打戏,吴越也要站在一旁,细心琢磨。吴越说,戏里人物是假的,但功夫可是真的,一定不能让观众挑出毛病来。谈起自己的演绎风格,吴越说:“当年李小龙的武打动作是硬派的风格,成龙大哥则把杂技、京剧中杂耍的动作糅进了武打,李连杰的动作舒展漂亮,赵文卓和吴京的动作设计也都各有妙处。大家虽然表演的都是中国功夫,但却各具风采。我希望自己摸索出一种能和我本人的性格和表演特性相统一的武打风格。”

  作者:李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