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月其作品横扫娱乐圈 “张艺谋牌”印钞机狂印10个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从《印象·刘三姐》到《十面埋伏》,这个7月,张艺谋的作品在横扫娱乐圈的同时,也将“产出”巨大的财富,有人预计:“张艺谋牌”印钞机狂印10个亿

  在内地,什么牌子的东西最好卖?贴了张艺谋商标的东西最好卖,其产品包括电影、歌剧、实景剧、“谋女郎”……抛开艺术不谈,张艺谋堪称最具商业头脑的第五代导演。

  远的不说,光是去年,他的《英雄》除了狂收2.5亿元内地票房外,还有海外发行、贴片广告、音像制品、小说、邮票、漫画等收益,其总收入超过6亿元人民币。难怪有人说:老谋子就是台印钞机!

  今年,老谋子又有了长进,除了电影《十面埋伏》外,他的“触角”延伸到了更多方面。而这个7月,老谋子的印钞机又开始红火起来了。
一入7月,老谋子的实景剧《印象·刘三姐》就在风景胜地桂林创下了百场的演出纪录,而今天,老谋子“趁热打铁”,由广州音像出版社出版、俏佳人音像公司总发行的《印象·刘三姐》音像制品将出炉上市,同时出街的还有电影《十面埋伏》的纪录片《如花》。很显然,前者是为“刘三姐”再添把火,而后者则是为7月16日上映的《十面埋伏》先造个势。表面上看来都是艺术作品,但这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是来钱的东西,加起来不下10个亿。老谋子心里早有个谱,保证做到“滴水不漏”。

  《十面埋伏》之后,老谋子能印多少钞?这很难说,咱们先看看他的几个“产品”,其他的秋后再算。

  《印象·刘三姐》的主要演员是阳朔的600位渔民,张艺谋的到来大大改善了渔民们在陆地上的生活。

  实景剧《印象·刘三姐》(预计“印钞”3.9亿元)

  卖点:除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名和2亿元的投资之外,总导演一栏里填着的“著名导演张艺谋”七个字自然是最吸引游客的地方。

  财富:《印象·刘三姐》的观众席共设位2200个,票价分别为188元、320元和680元。截至7月1日已经演出100场,而这部从2004年3月15日开始演出的实景剧按照合约将要演出20年。

  音像制品《印象·刘三姐》(预计“印钞”1000万元)

  卖点:汇集流行、民俗等各个流派著名音乐人的音乐制作班底自然是最大卖点。音乐包含乐和歌两部分,有刘彤创作的《对山歌》,窦唯、孟可创作的《藤缠树》等,也有齐秦、齐豫、流还、赵登峰、梁宁、刘金、阿里郎等众多歌星、歌唱家演唱的《蝶恋花》等根据电影《刘三姐》的歌曲改编的经典曲目。此外,长达40分钟的实景剧《印象·刘三姐》的花絮无疑是最吸引不能赶往桂林观看实景剧的观众的卖点了。

  财富:俏佳人公司透露,他们此次付出的费用是“业内的最高纪录”。此外,由于该音像制品还会在《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地阳朔的旅游点直销,因此财富前景十分乐观。

  纪录片《如花》(预计“印钞”200万元)

  卖点:贴身记录张艺谋拍摄《十面埋伏》全部经过的纪录片《如花》由于在今天抢先于电影上市,其中的内幕故事、拍摄花絮以及精彩片花将受观众追捧。俏佳人公司总裁李燕举例说,《如花》中,张艺谋原计划在乌克兰的一个山头下种满鲜花,希望片中金城武与刘德华能在鲜花丛中角斗。但等到张艺谋带着全班人马前往乌克兰拍摄时,却发现满山的鲜花都没有像花农事先吹嘘的那样盛开。幸亏老谋子又在附近找到了一个“野花坡”,才顺利完成了拍摄。

  财富:虽然音像制品售价只在20到30元之间,但胜在薄利多销。由于《十面埋伏》音像制品“难产”,《如花》的销售数字预计在200万元左右。

  电影《十面埋伏》(预计“印钞”5.98亿元)

  卖点:肯定比《英雄》有情节的故事、张艺谋的招牌、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的号召力。张伟平操作的汇集众多明星的首映仪式,可谓卖点多多。

  财富:国内票房乐观估计1.5亿元,期望到达2.6亿元。已经与索尼经典公司就北美发行权签约,成交价约1.15亿元,日本发行权卖了0.85亿元,共2亿元。乐观估计总收入约为5.98亿元。(东东)

  新闻链接
除了“印钞”外,老谋子还养活了不少人,包括阳朔渔民、各地娱记、盗版商人、乌克兰花农等等。

  《印象·刘三姐》的主要演员是阳朔的600位渔民,每天的出场费将大大改善渔民们在陆地上的生活。

  大家这么夸我,实在是过奖了!(设计对白)

  在张艺谋号召力的影响下,同时在张伟平的商业操作下,各地娱记疯狂采写了不少关于影片《十面埋伏》的消息,可观的稿费相信娱记们将对张艺谋心存感激。

  由于张伟平漫天要价,《十面埋伏》的音像版权至今未能卖出。那么电影上映之后,家庭观众只有通过盗版观来欣赏影片,因此月底的时候,张艺谋很可能成为盗版商的衣食父母。

  除此之外,尽管乌克兰寒冷的气候条件让人怀疑娇嫩的鲜花能否绽放,但不可否认,张艺谋相信并付出了大量金钱,由此也解释了《十面埋伏》高成本的秘密之一———买下山坡和花种的花费以及付给花农的费用价值可是不菲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