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王朔"昨天露真容 张元掘地三尺找演员 (2004-07-08 09:00:3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00 新华网
  昨天下午,由世纪英雄投资,根据王朔小说改编、张元执导的新片《看上去很美》邀请京城内外媒体集体“探班”,影片拍摄内情全面“解密”。不过,可能是影片中的“小王朔”露面,王朔老师本人反而没有出现。
左一为“小王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上去很美》小说中的主人公方枪枪生活在一个有二三百名三到六岁小朋友组成的幼儿园里,在这里他认识了陈南燕、陈北燕,发生了一连串的故事。该小说被认为是王朔的自传。已在电影《我爱你》中和王朔合作过一次的张元再次将王朔作品搬上银幕,为拍这部小说,张元经过长达六年的筹备,剧本几易其稿。因为该片主要的演员都是儿童,所以昨天下午到场的大腕也只有导演张元一人。据悉,为了寻找扮演方枪枪的小演员,张元搜遍京城的幼儿园,面试了上万名小男孩,掘地三尺挖出个“小王朔”。但之后,剧组却对影片的男主角方枪枪和女主角陈南燕采取严密保护措施。直到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众多媒体才一睹“小王朔”的真容。可能也由于“小王朔”露面,该片监制——王朔老师本人反而没有出现。据张元介绍,影片《看上去很美》由中信文化、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喜讯文化三家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的表演完全以学龄前儿童为主,出演的儿童多达百名。张元说,影片的拍摄难度不但在中国绝无仅有,在世界电影史上也不多见。张元认为,《看上去很美》是一部直击人们心底最柔软处的电影,是以儿童视角演绎的一部现代寓言。这部影片创下了多个纪录——最具挑战性,筹拍时间最长,准备最充分,投资最大,可以说,这是他从业15年来一部冲顶之作。也因此,张元对这部作品要求极高,所有的环节都力求做到最好。影片《看上去很美》的主创阵容极为豪华。摄影师杨涛曾获2001年金马奖、金像奖、金紫荆奖最佳摄影提名;美术师由著名美术师霍庭霄担纲,霍庭霄曾以影片《英雄》囊括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最佳美术指导奖,主要作品包括《英雄》《十面埋伏》,韩国大片《武士》等。而来自香港的灯光师黄志明是继《绿茶》之后与导演张元第二次握手,录音师武拉拉是当前国内电影界最活跃的录音师。昨天,剧组也向媒体公开了第一批剧照和一部分拍摄花絮。《看上去很美》的拍摄还要有一个月左右才能结束,但影片相关衍生品的开发已开始。剧组已和淘宝网达成协议,由淘宝网作为该片道具惟一指定拍卖网站将影片道具进行网上拍卖,拍卖部分所得将捐献给我国儿童慈善事业。(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任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