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大名著将重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0 天津日报

  红楼演员难选三国拒绝戏说小沐

  本报讯(小沐)近日从广电总局获悉,广电总局批复了2004年第二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申报立项剧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中国传统三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全部重拍,并获批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申请拍摄《三国演义》的是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制作中心,工作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三国演义》准备放在年底拍摄,目前剧本还在商讨,导演、主要演员都没有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的《三国演义》将加入大量特效和三维动画表现大场面。而故事则严格遵照原著,绝不戏说。

  曾经拍摄过《结婚十年》的导演高希希目前正在准备《红楼梦》的拍摄。他告诉记者,这次拍摄的重点在于人物,整个剧准备分成六部,即《王熙凤》、《红楼二尤》、《史湘云》、《鸳鸯》、《薛宝钗》、《林黛玉》,每部30集,都是描写人物从幼年至死亡或消失,现在最困扰高导的就是演员的选择。

  北京文化公司的《水浒传英雄系列》也在准备,目前有《浪子燕青》、《豹子头林冲》两部准备拍摄。

  对于名著重拍,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名著不可能只拍一次,应该充分挖掘。现在看当年的《西游记》、《三国》等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国外名著翻拍、重拍很普遍,从不同的视角来剖析名著,应该是一件好事,关键是有新东西奉献给观众,而不是哗众取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