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松下小哭诉羽泉盗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1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最多10%的贡献?

  刘婕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年前她和羽泉一起演出时,陈羽凡曾请她创作一首歌。她考虑到羽泉的二人组合跟动力火车相似,就按着动力火车的风格写了一首带摇滚风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冷酷到底》,陈羽凡拿走了曲谱,随后把词曲稍微做了些改动。没想到专辑出来后,署名变成了陈羽凡词曲,而没有刘婕的名字。

  对于这种“盗歌”的说法,袁涛予以坚决否认,他只表示:“羽凡在这首歌的创作中,确实听取了刘婕的一些想法。或者说,她对这首歌确实有所贡献,但决不是她写的!”记者询问如果按照比例分配,刘婕的贡献能占到这首歌的百分之多少?袁涛稍作思考,回答说:“百分之零到百分之十吧!”他还表示,其实歌手在创作中,听取一些朋友的建议,这在业内是极为平常的事,根本不需要联合署名等方式作为回报。

  袁涛还表示,自己和刘婕在3年前曾就此事进行过一次正式协商,自己当时也承认了她做出的贡献,并与她签订了一份合约,表示滚石唱片已向她一次性买断了《冷酷到底》的版权,今后只要是滚石旗下的歌手,都可以免费使用这首歌曲。若按此理,刘婕与羽泉的纠纷应该在3年前就彻底解决了,但她为何如今又拿出来说事呢?袁涛笑笑,反问道:“你看现在谁需要做宣传啊?反正我们羽泉不需要。”

  《惩罚》是致歉?

  刘婕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跟陈羽凡原来是很好的朋友,但在发生“盗歌”一事后关系急转直下,现在已沦为普通的朋友。但她又接着表示,令自己欣慰的是,羽泉在后来专辑中创作了歌曲《惩罚》,她认为这首歌就是对这一事件的暗喻,或许这个意象化的歉意,就是陈羽凡对于整个事件的唯一回复。

  对于这一说法,袁涛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个解释太搞笑了!如果按她的逻辑,那么羽泉的《彩虹》就是写给她的情书咯!《最美》也是赞美她漂亮的,《没你不行》就是说没她的创作就不行咯?!哪里有这样对号入座的!”

  本来还不愿对此事过多评论的袁涛这时也严肃起来,他说:“如果刘婕真的认为《冷酷到底》就是自己的创作,就请她拿出证据来。请她拿出在羽泉正式发表这首歌曲之前,她在公开场合演唱过、或是在公开刊物发表过的证据。如果没有,请不要到处乱说!”

  袁涛表示,羽泉不会受到这件事的任何影响,他们对于刘婕的如此做法也是无话可说,不愿意再做任何评说。“如果刘婕真的能创作出《冷酷到底》这样的好作品,那么这几年怎么没见她再写出一首同等水准的歌曲啊?”袁涛最后如此总结。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