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舞台准备就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0 新京报
  “牡丹坊”舞台设计奢华宏大世界顶尖技术打造声光电奇幻效果本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盛大首映庆典,为影片上映打响第一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冯睿)张艺谋武侠巨片《十面埋伏》将于本月10日(周六)在工人体育馆举行盛大首映庆典。日前庆典主体舞台搭建和调试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镭射蝴蝶飞舞牡丹坊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内部西侧为呈半圆形的巨型舞台,和影片海报相同,舞台也以绿色为主体色调。大量镭射“蝴蝶”制造的光电效果围绕着舞台,占据了几乎半个场馆。该舞台是对《十面埋伏》重头场景“牡丹坊”的扩大复制。正中央的巨型影壁由三面来自不同公司的巨大LD荧屏墙组成。据庆典总导演亚宁介绍,在庆典当晚,这些荧屏上将播放影片主创的访谈、对话和拍摄花絮以及参加当晚演出者的特写。中间最大的影壁正上方有“十面埋伏”四个大字。影壁两侧分别延伸出两段中式回廊,回廊的建造材料中空,内部设有不停变化的灯饰,幻化出各种形象和效果。

  中心舞台由直径达十数米的巨型玻璃地面构成,据工作人员介绍,玻璃下面有十八朵巨大蝴蝶的图案,在演出当晚会通过灯光效果让这些蝴蝶飞翔在舞台上方。据悉,这也是张艺谋导演想在电影中实现却未能如愿的效果。

  世界杯专用激光投射器庆典导演亚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庆典以演唱会模式搭建舞台,但是作为《十面埋伏》整体宣传的集中爆发点,庆典还要具备电影元素和一定的可看性,所以使用了比一般演唱会更为先进和复杂的声光电整体效果,特别是法国世界杯时使用过的激光投射器将在庆典上再次使用。

  在舞台灯光关闭时,激光效果将呈现出“竹林”、“花海”和“雪战”等影片中的主要场景,亦幻亦真。而亚洲顶级的音响效果将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庆典现场制造出无与伦比的声音效果。

  不指望门票回收成本亚宁告诉记者,片方并不指望能够通过演出门票回收将近2000万人民币的制作投入,而是希望透过这样大规模的宣传造势为影片本身的上映打响第一炮,“多数观众并不会来现场看庆典,但是他们会选择去影院看电影。”同时亚宁认为,这样规模的宣传活动也是在为中国电影树立标本,“如果中国的好电影都有这样的宣传投入,那么民族电影无疑是有希望的。”另悉,央视还将在近期转播这三个小时的庆典实况。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